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第七届国际无人飞行器创新大奖赛暨2020年安吉航空嘉年华活动开幕

  昨天下午,第七届国际无人飞行器创新大奖赛暨2020年安吉航空嘉年华活动开幕式举行。中国航空学会副理事长李春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贤龙,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沈铭权致辞,县领导陆为民、徐卫勇、沈霞俊、潘鸣、王一明、管永丰、陈卫卫出席,仪式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潘鸣主持。

  沈铭权代表县委县政府和47万安吉人民向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简要介绍安吉经济发展和通航产业发展情况后,沈铭权表示,安吉已经连续五届举办这项顶尖赛事活动。赛事的举办广泛普及了航空航天知识,有效拓宽了产业发展路径,进一步提升了安吉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作为东道主,我们希望选手们在本次比赛中尽情展现实力和激情,赛出水平、赛出友谊,也希望通过赛事的举办进一步深化来宾与安吉在产业、项目、科技、人才等领域的对接合作,将大赛成果更好更快地转化为发展成果。我们将与各方一起做好服务保障,努力把赛事办成人民群众的节日、创新发展的盛会,同时希望来宾一如既往地关心安吉、支持安吉。

  简要介绍湖州发展情况后,孙贤龙表示,这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型赛事是推进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高水平转化的生动实践,连续在湖州安吉举办为湖州通航产业带来了知名度和影响力。每年数百名专家、选手相聚湖州,展示前沿技术、展现创新能力、展出创造成果,也推动湖州走在了全省通航产业发展前端。拥有数届大赛举办经验的安吉将在中航工业集团、浙江省人民政府、中国航空学会等主办方的指导下,凭借坚实的产业基础和经验优势,以更加优秀的组织和服务,为大家带来更加精彩纷呈的大赛。

  李春宏对安吉县委县政府长期以来对大奖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这项大赛是中国航空学会与中航工业集团、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培育的知名品牌活动,是我国最具影响力的航空创新赛事之一,为构建航空科技创新平台、展示航空科技创新成果、推动航空创新人才培养、促进无人机产业发展作出了贡献。今年的大赛在各方支持下,克服重重困难如期举办,期间还将举行丰富的活动赛事,相信大赛将进一步推动无人机企业的深度交流与合作,带动地方产业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