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安吉人文

为艺先为人——省书协会员李弘伟老师小记

  与李弘伟老师相识已三十多年了,日前,我第一次走进他的晤天斋。书斋满室生香,墙上、地上都是他近期创作的书画作品,案头还有他写的不少诗文。最显眼处二幅已显灰暗的书画作品吸引了我的注意力。他告诉我,这是他两位恩师特别为他创作的。作品体现了恩师对他的谆谆教诲:“人品第一,作品其次。”让他受益一辈子。

  李弘伟,一九五四年出生于天子湖镇晓云村,青少年时期受学校老师和乡贤影响,酷爱书画和诗文,后求学于张振维、郑德涵、曹寿槐等老师。让他的书画和诗文创作水平有了不断的提高,作品频频在县级以上活动中入展、获奖,成为了中华诗词学会、省书协和省花鸟画家协会的会员。随着对书画诗文的深入学习和研究,李弘伟逐渐将自己的作品融于自然,慢慢达到了“自然而然”的境界。

  “学习书画诗文,首先要学好做人,这是几位恩师对我的教导,而我也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做人的道理。”李弘伟表示。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