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蓝朋友便利贴”温馨上线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0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冯正园 通讯员 邱霞 谢冰)“光盘行动,从我做起”、“垃圾分类我给力,美丽安吉我受益”……近日,不少市民在收快递、外卖的时候,发现外包装上多了一张温馨的文明倡议“便利贴”。

  原来,从本周二开始,县综合执法局孝丰执法所率先推出了“蓝朋友便利贴”,充分利用辖区内快递、外卖等行业快速、高效、普及面广等特点,将垃圾分类、文明养犬宣传等内容制作成贴纸,通过上门派送的方式,将这些文明生活新风尚送到市民手中,普法效果达到了良好的乘数效应。

  “前期我们对辖区内快递企业、餐饮商户进行了约谈,在大量民意收集、摸底调查、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共有8家快递企业和120余户热心商家参与此次‘便利贴’宣传活动。”县综合执法局孝丰执法所工作人员表示。

  活动开始后,执法队员将印有文明养犬注意事项、垃圾分类小知识和光盘行动倡议标语等内容的贴纸贴在快递包裹、外卖餐品以及餐饮用具上。同时“便利贴”上也印有“云上服务”城市管家的微信二维码,居民通过扫描添加后可以享受审批“跑零次”、信息查询、投诉举报、普法指导等服务。截至目前,已累计覆盖快递、外卖用户670余人,厉行节约、垃圾分类等文明观念逐渐深入人心。

  “我经常点外卖,第一次看到这种宣传方式,感觉很新鲜,也感受到了城市管理工作者的努力,我也会践行这些文明行为,为建设美丽安吉贡献力量。”市民谢先生表示。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