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第十三届“安洽会”即将举行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0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泽宇)记者从县投资促进中心获悉,新时代两山试验区·安吉县第十三届投资贸易人才洽谈会将于10月24日举行。本届“安洽会”以“改革创新,绿色发展”为主题,突出招大引强攻坚、亩均改革推进和营商环境优化,推动招商大突破,推进项目大攻坚,打造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引擎,以优质项目、人才的引进推动新时代“两山”试验区建设。

  今年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提出15周年。站在新起点上,本届“安洽会”也是我县展示城市形象、高质量对外推介的一个重要平台,将助推我县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谋篇布局等机遇。为此,活动组委会精心准备了5个主活动,深化“安洽会”内涵。

  5个主活动分别是开幕式暨项目集中签约和重点产业招商启动仪式、新时代美丽中国县域窗口——绿色发展主旨演讲、“深化三服务、聚力破五未”项目集中开竣工、第七届国际无人飞行器创新大奖赛暨2020年安吉航空嘉年华、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安吉生命健康联合研究中心揭牌开园仪式。县投资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绿色主旨演讲将邀请知名人士、企业、机构探讨安吉如何面对新一轮机遇和挑战,在绿色发展中找准产业定位机会;在浙江安吉生命健康联合研究中心揭牌开园仪式上,我县将授予第三方运维公司上海引才工作站站牌,签约入驻一批科技人才项目、发布安吉人才新政4.0、推介重大平台招商引才政策,开展项目路演和企业揭榜挂帅等。

  “除了相比往年新增的两个特色主活动外,在开幕式上,我县除了进行项目介绍、签约,还会发布六大产业高质量实施方案。”该负责人介绍,经过深度谋划,我县未来产业格局定位清晰,将形成“1+5”的产业格局,1即绿色家居,5即生命健康、高端装备、电子信息、新材料、通用航空。

  会务筹备、招商冲刺……目前,各方面准备工作都在有条不紊进行中。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今年邀请的嘉宾大多为央企、国企、世界及国内500强、上市公司负责人或高管。为了让嘉宾们宾至如归,我县今年依旧执行“一对一”服务机制,并专门成立了项目签约及客商嘉宾邀请组,强化保障。

  项目签约是“重头戏”。本届“安洽会”重点突出5亿元以上项目和优质外资项目的招引。项目须经相关评审程序,突出项目质量。没有实质合作内容的框架性协议、意向性协议项目不作为场上集中签约项目。场上集中签约项目不少于20个,其中5亿元以上项目不少于12个。

  新主题、新项目,带来发展新动力。县投资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安洽会即将开幕,将牵头各单位进一步扎实做好预报项目的梳理、客商邀请等活动筹备工作,并结合“冬季决战”活动,提前谋划来年工作。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