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销售员为挥霍截留客户购房款52万元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0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贤飞 通讯员 俞晓)2018年,杭州的郝先生(化名)在安吉某房地产开发公司购买了一套期房,由“90后”销售员小李全程对接服务。郝先生先交了定金和首付,根据合同约定,当年8月10日前付清尾款,因此,他先后两次委托小李将52万元尾款转交给公司。然而,至2019年上半年交房时,该公司发现郝先生还未结清购房尾款,便要求小李落实此事。让公司领导没想到的是,小李竟然把这52万元尾款私吞挥霍了。

  事情败露后,小李一五一十向公司坦白了一切。原来,自从小李对接服务郝先生后,经常帮郝先生查看房子施工进度,并拍照片和视频通过微信发给郝先生看,郝先生对小李也十分信任。对于52万元尾款,郝先生因当时资金没有完全到位,经协商,房产公司同意他在2018年年底前付清。2018年7月28日,郝先生先将20万元转给了小李,委托小李交给房产公司。然而,小李当时正处于事业发展期,人情往来、请客吃饭等都需要钱,加上自己又沉迷网络游戏,购买装备也要钱,常常入不敷出,他收到郝先生的这笔钱后,并未上交给房产公司,而是自己挥霍。

  郝先生索要房产公司的收款发票,小李便找人制作了一张假发票,拍照发给郝先生,郝先生看到自己的名字和收款20万元等重要信息后,便相信了。

  2018年10月28日,郝先生又将32万元转给小李,同样委托小李转交给公司。小李故技重施,收下钱后又把钱截留,同时又制作了一张假发票,并拍照发给郝先生。

  该公司看小李平时工作还算卖力,并未立即报警,但要求小李将52万元归还给公司。经协商,小李先归还了3万元,并约定此后每月归还1.5万元。

  由于郝先生已将购房款付清,因此房产公司按合同约定交房,郝先生没有受到此事影响。

  2019年11月,小李离职,其总共归还了六、七万元,后因种种原因无钱可还。该房产公司要求小李想办法还钱,但双方在沟通上出了问题。

  今年9月7日,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接到该房产公司报案,称小李在该公司担任房产销售员期间,利用职务之便,私自截留顾客购房款。因此案发生在天荒坪派出所管辖区内,经侦大队联合天荒坪派出所展开调查,10月13日,警方将小李抓获归案。

  归案后,小李对自己利用职务之便侵占公司财物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10月14日,小李家属积极筹集了10万元还给该房产公司,并书面承诺2021年3月前全部还清。此举获得了该房产公司的谅解,并出具了谅解书。目前,小李已被取保候审。

  办案民警表示,小李将52万元主要用于人情交往和网络游戏等,其中网络游戏方面就花费了10多万元。“90后”的小李,出来工作没多久,法律意识淡薄,没有正确的消费观念,又沉迷网络游戏,这些因素导致他铤而走险,肆意挥霍。刚走上社会的年轻人须注意,法律是底线,一旦碰触将影响一生;消费要有度,打肿脸充胖子要不得;网游要适当,一旦沉迷无法自拔,费钱又误事。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