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家长听信入学“有门路”被骗7700元

  近期,县公安局昌硕派出所接到群众李某的报警:“警察同志,我一朋友骗我的钱,导致我家孩子现在公立学校也上不了,只能去上私立学校!”

  这是咋回事呢?原来今年3月份,因孩子即将到上小学的阶段,李某和家人都为孩子的就学问题犯愁。按照入学政策,他的孩子因为户口问题,难以进入心仪的第一小学。

  这时候,李某将此事告知了身边朋友陈某(男,24岁,安吉人),询问其有没有认识的人,可以帮忙找找门路,让孩子进入心仪的学校。陈某听后,没多想就称身边有认识的老师,可以帮忙联系一下。

  过了一段时间,陈某告知李某已经将此事和该老师说了,对方可以帮助李某的孩子进入第一小学就读。

  李某听后很高兴,称招待老师需要钱的时候尽管开口。没过多久,陈某以“请老师吃饭、送老师超市购物劵”等各种理由,陆陆续续开口向李某要钱打点。

  从3月到7月份,李某通过支付宝转账的方式,共转了7700元给陈某。

  李某和家人眼看要开学了,但是他们却仍没收到第一小学入学的通知,非常着急。联系上陈某后,陈某发现自己的“骗局”已经暴露,便不再编造理由了,此时,李某才发现自己被骗了,但为时已晚。开学后,孩子不仅上不了第一小学,甚至连其他公立学校也无法进入,只能将孩子送往私立学校就读。之后,李某就报了警。

  10月9日,办案民警通过调查,在灵峰街道梅灵路附近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抓获。随后,将其传唤至昌硕派出所开展进一步调查。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陈某交代,自今年3月以来,自己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一直处于失业状态,经济也比较拮据,便想从李某处骗点钱用用。于是,便以帮助李某解决孩子入学问题,多次编造“请老师吃饭、送购物劵”等理由,从李某处骗取钱款7700余元,用于个人挥霍。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家长们要科学认识教育资源分配情况,理性对待孩子入学问题;及时关注教育部门和学校的招生简章,通过正当途径获得入学资格,不要被谎言所蒙蔽;切忌盲目迷信“熟人”及找门路,以免助长不正之风;不要被焦灼冲昏了头脑,大多“捷径”实则暗藏隐患,要时刻擦亮眼睛、保持理性,以免给不法分子留下可乘之机。

  (来源:平安安吉)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