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今年已有315起被查处——露天焚烧,明令禁止!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0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志英)每年的春秋季都是露天焚烧的高发季,近段时间,县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在日常巡查时,发现多起露天焚烧秸秆、树叶事件。

  案件回顾

  事件一

  10月14日下午,县综合执法局昌硕执法所执法队员巡查至玉磬路延伸段时,路旁的一块空地上传来阵阵浓烟。执法队员寻烟而去,发现有人正在焚烧枯枝烂叶。

  事件二

  日前下午,昌硕街道银景花园97号院子内,有人使用打火机露天焚烧叶刺、枯枝,被巡查至此的执法队员查获。

  据了解,自今年1月以来,县综合执法局共查处315起露天焚烧案件。露天焚烧秸秆、落叶会产生污染物,给周边环境和人体健康带来危害,还会造成安全隐患,我县对此类行为早已明令禁止。

  露天焚烧危害大

  焚烧秸秆形成的烟雾,造成空气能见度下降,可见范围缩小,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影响人身安全。而且,收获时节天干物燥,因为违规焚烧秸秆引发火灾、造成严重经济损失的事故不在少数。记者采访发现,还有些人抱着旧有的耕种经验,认为焚烧秸秆可以为农田积肥,还能杀死地里的病虫害,方便来年耕种,一举多得。因此,即使明令禁止,依然有人私自焚烧。其实,焚烧秸秆时,地表微生物也会被烧死,土壤受热矿化后,生物平衡和蓄水能力都会被破坏,反而影响农作物的生长,对农田的弊远大于利。而那些只图一时省事露天焚烧秸秆、落叶的行为,“方便”之余,更多的却是得不偿失。

  处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有关规定,露天焚烧秸秆,当事人将面临罚款人民币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处罚。

  编后

  为了我们的家园,为了我们的“安吉蓝”,呼吁大家共同爱护公共环境,遵守文明行为规范,向露天焚烧秸秆、落叶说“不”!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