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一跨省贩毒团伙被端,8人落网

图为犯罪嫌疑人张某某被捕现场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0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贤飞)今年7月下旬,杭垓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有吸毒前科人员吴某又“上头”了。警方高度重视,围绕吴某展开缜密侦查,发现这背后竟有一个跨省贩卖毒品冰毒的团伙。随后,由县公安局禁毒大队牵头,会同杭垓派出所、递铺派出所、凤凰山派出所进行深挖,近日成功端掉该贩卖冰毒团伙,抓获张某某、吴某等犯罪嫌疑人8名。

  据杭垓派出所办案民警龚文浩介绍,7月底走访中,一名群众特地向其反映,吴某有吸毒迹象。此前吴某因多次吸毒被抓,且被强制戒毒过。

  杭垓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民警想方设法找到了吴某,结果吴某尿检呈阳性,其交代被抓前吸食过冰毒。

  那么,吴某的冰毒来自哪里?经审讯和进一步侦查发现,吴某和朋友方某,经中间人梅某介绍,从河南人“阳阳”处购买冰毒。

  通过梳理,警方发现,“阳阳”年仅20岁,实名叫张某某,今年4月左右来到安吉,在工地打工。梅某也在工地上班,两人混成了朋友。梅某认识一批吸毒人员,因此,张某某通过梅某介绍,向他人出售,或由梅某代为出售冰毒。下家吴某、方某购买毒品后,又将冰毒出售给王某、蒋某、严某、董某等人。

  而张某某手上的冰毒来源一时尚未掌握,为了尽快端掉该贩卖冰毒的团伙,警方制定了周密的抓捕计划,一举抓获了张某某、梅某、方某、王某、蒋某、严某、董某7人。

  经审讯,张某某交代,去年11月,他在江苏某地打工,上网时偶然认识了一位网友何某(化名),聊天中抱怨工地打工辛苦,没想到何某给他指了一条来钱快的赚钱路,经询问得知,何某手上有冰毒。于是他抱着试试看的想法铤而走险,双方谈好每克冰毒500元的成交价格,且以快递的方式“收货”,他向对方转账2000元,对方将冰毒暗藏在茶叶里,从云南寄出,最后寄到江苏某地,他顺利“收货”。

  数年前,我县警方破获了茶叶罐中暗藏冰毒、小龙虾中暗藏冰毒等重大涉毒案件。而这次,张某某的包裹竟然成功躲过了快递网点的安检。

  张某某抵挡不住诱惑,自己也吸食了一点冰毒,然后将剩余部分以每克2000元左右的价格卖给吸毒人员。尝到甜头后,今年1月,他又向上家何某下单购买冰毒,这次花了1650元购买,同样成功得手。

  后来,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张某某暂时收手。今年4月左右,国内疫情好转,他从江苏来到安吉,在一处工地上结识了梅某,并成为朋友。得知梅某认识吸毒人员,张某某觉得有利可图,于是联系上何某,第三次花了2000元“进货”。同样,他又成功收到了“货”。

  通过梅某介绍,张某某将冰毒卖给方某、吴某共3次。此外,张某某通过梅某之手出售了7次冰毒。

  梅某在帮张某某“出货”中也被拉下水,自己也染上了毒瘾。

  据张某某交代,3次共向上家购买了11.2克冰毒(净重9.1克),少部分自己吸食,大部分冰毒被其出售。

  另外,犯罪嫌疑人方某从张某某处买来冰毒,除了自己吸食,还出售给同学王某等人。犯罪嫌疑人王某、蒋某在吸食冰毒过程中,分别多次容留方某、严某、董某等人在自己车内或住所吸食冰毒。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某、梅某、吴某、方某因涉嫌贩卖毒品罪被检方批准逮捕;王某、蒋某因容留他人吸毒已被取保候审;其他人员因吸毒违法被另案处理。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