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云南昆明党政代表团来我县考察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0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昨天上午,云南昆明市委副书记杨正晓率党政代表团来我县,考察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夏文星,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沈铭权,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蕴伟陪同。

  在天荒坪镇余村,党政代表团一行沿着余村绿道前行,看余村公园、进余村电影院、入文化礼堂,听余村发展历史和未来规划介绍,看村庄环境提升、基础配套建设、休闲产业发展,详细了解安吉、余村十五年来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生动历程,以及在做精规划、做美环境、做优产业等方面的具体举措。

  在大竹园村、剑山村蔓塘里自然村,代表团成员认真踏看村容村貌,详细询问美丽乡村建设历程,了解乡村经营成效。看到这些村庄整洁有序、各具风情,溪水、围墙、池塘等细节充分彰显建设匠心,代表团成员对安吉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充分尊重自然、保留地方元素,统筹基础设施建设与休闲产业发展的做法给予点赞。

  代表团成员认为,安吉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诞生地、中国美丽乡村发源地,在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过程中,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并不断创新方法举措,解决实际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值得学习借鉴。昆明有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上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和先天优势。本次考察充分学习了安吉在建设美丽乡村、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接下来将结合昆明实际,强化规划引领,突出优势特色,进一步提升美丽乡村建设的美丽成色,同时探索规律性特点和可复制经验,以典型示范推动乡村振兴,不断提升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的能力。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