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众邦家居:把握跨境电商机遇 打通产销全产业链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0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章婧)十月已经过半,可是九月份的订单还未完成,看着手中一沓已经延误了交货日期的生产单,浙江众邦家居有限公司总经理方正颇感有些“甜蜜的烦恼”:“今年外贸形势向好,企业的销售额也在不断上涨。”

  今年因欧美疫情影响,跨境电商市场行情一路看涨,众邦家居的订单量也随之猛增。复工不久,众邦家居产能便恢复到100%,销售额更是同比增长60%以上。“这对企业来说是百年一遇的好时机,今年预计产值在8000万元以上。”方正说。

  作为安吉椅业的后起之秀,众邦家居是一家典型的半路转型企业。在众邦家居展厅内,一款长一米二、宽一米、高一米八的巨型餐椅十分醒目,就是这款椅子拉开了众邦从外贸订单代加工到自主品牌经营的序幕。“这把椅子为企业带来了第一位自己的客户,并且一口气定了十个柜的货。”方正回忆说,2017年抱着学习的心态第一次参加展会,因当时展位刚好在户外,就想着做一款大一点的椅子,没想到创意之举竟成了全场的焦点。也正是因为这次“意外的惊喜”,坚定了方正走自主品牌经营的路子。

  此后,众邦家居便开始启动跨境电商项目,组建了专业跨境电商团队开拓以美国、英国为主的海外零售市场。2018年众邦家居产值1700多万元,2019年增长到3700万元,几年的发展,众邦家居已实现了从设计、木工、油漆、软包、组装再到销售,一条龙打通了产销全产业链。

  信心和底气来自哪里?“我们有质量过硬的产品和严格的检验标准,在短短几年时间就发展了100多位固定客户。”众邦家居供应部经理王林民说,众邦家居产品以餐椅、吧椅为主,企业受众定位为中高端人群,对产品质感有着一定的要求,有关用料、设计等决定产品品质的因素,众邦家居都十分重视。“从一颗铆钉到内里海绵、绗棉,层层把关,确保品质。”王林民说。

  有信心有底气,更要主动积极。订单不断增加,人手不足、场地空间受限、流水线不通畅等问题逐渐凸显。“新招了50多个员工,生产车间一刻不停,工人们都主动加班加点赶任务。”王林民说,为了腾出更多的空间,还采购了200多个高层货架,充分发挥立体空间效益。此外,众邦家居也计划采购更多的智能化设备来代替人工,降低生产成本的同时,能够更快速地完成客户的交期。

  “我们的目标是明年做到1.4亿元的产值。”在热闹的生产车间内,看着流水线上的工人忙碌而有序地各司其职,方正的脸上挂满了笑容,心里满怀期冀。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