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小渔村别有一番风味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0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欧阳爱琼)村内,临水民居高低错落,白墙灰瓦倒影在水面上,犹如一幅水墨画;推门便是香樟树林,石板路、小吊床,再加上阳光下明媚的休闲长廊,让人倍感亲近、自然。凭借这样的环境,赋石村的“叁间阁”民宿游客不断。刚忙完国庆,民宿主人王永强又开始为龙舟赛张罗开了。

  谈起民宿的发展,王永强有说不完的话。他原本在村里做枕套加工,每年有十余万元收入,积攒了一定的资本。这几年,村里围绕“诗画赋石十里渔村”,开展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创建。整治过的西溪水面开阔、干净清澈;河道两岸进行了整体改造。村里还在河岸建立游步道,购入古香古色的画舫,同时开设“池鱼府”,举办龙舟赛和孝之宴,大力发展休闲旅游。这让王永强动了心,“环境好了,自然会引来游客。”王永强投资30余万元对自家房屋进行了改造,三间客房,取名“叁间阁”,8月份开张后,游客盈门。“2个多月下来,营业收入已达3万元。”王永强算了下,这才刚开始,收入已超过了当初的枕套生意。看着村里诗画般的风景,他对今后的发展更有底气。

  村民见“叁间阁”日日亮灯,也行动了起来。黄春苟一家就在西溪边,原本想拆了房子重建,改善自家居住环境。为什么不发展民宿呢?和子女们一商量,决定放弃养殖行业,将新房子盖成民宿。“3层楼,一共8间房,”黄春苟说,9月底启动建设,明年年初就能封顶。“眼下,村里已经有5家渔馆、4家民宿,另有3家在建。”赋石村党总支书记张闻泽说,他们成立“安吉赋石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形成了统一宣传营销、统一分配客源、统一服务标准、统一运营管理的服务模式。

  不只是村民,工商资本也动了起来。上海逸璞旅游投资有限公司看中村里的山水资源,与村里签订协议,租下了两艘画舫,设计了精品旅游路线。画舫、文化礼堂、村里的山水资源,都在合作中变现。眼下,村里17亩草坪、钢结构房屋也在积极洽谈中。“有的想要租下来打造成为露营、烧烤基地,有的想要打造成采风基地,有的想要建卡丁车赛道。”张闻泽说,他们正在选资中。与此同时,村里一年一度的天赋龙舟赛、孝之宴也在火热筹备,月底将如期举行。届时,“十里渔村”将吸引无数游客,进一步带动村庄旅游发展。“预计,今年村集体经济将再增长,达到220万元。”张闻泽说,他希望在共同努力下,村里优美的山水资源能够源源不断地变现,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有奔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