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一场秋雨一场凉 气温变化快 小心预防心血管疾病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0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冯正园)就在大家都以为阴阴雨雨的天气还将持续一段时间的时候,勤勤恳恳的太阳君却在周六一大早就露了面,没有冷飕飕的东北风,没有了湿凉的秋雨,明显温暖了许多,又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周末!

  早晨出门体感还有点冷飕飕,不过白天有阳光的温暖,气温回升的步伐也明显加快。似乎是为了让大家的周末更加美好,周日仍是一个好天气,气温不高不低,偶尔有些微风,外出走一走很舒服。

  到了昨天夜里,部分地区阵雨又来凑了个热闹,倒也没引起什么变化,勉强算是本周天况变化的开端吧。大家也别担心,总体来看,本周的天况还是不错的。今明两天以多云为主,但周二夜里会转阴有小雨,到了周三,又由小雨转阴,雨水持续时间不长,周四周五就又回到了多云转晴的天气。

  不过,都说“一场秋雨一场凉”,本周的气温变化,也没逃过这个定律。今天的温度在12-21℃,到了周二,最低温降至11℃,而周三,降温与降雨再度携手而来,最高温又一次跌至“1”字头,预计最高气温在19℃上下,虽然降幅不大,但抵抗力不太好的朋友,还是要注意及时添衣。接下来周四的气温在10-20℃,变化不大,周五当天,虽然依旧是多云到晴的天气,但最低温却降至个位数,只有8-18℃。看着这小小波浪般的气温起伏,不由得感叹:深秋时节真的到了。所以这两天趁着天气好的时候,厚衣服、厚被子可以拿出来洗洗晒晒以备不时之需了。

  随着秋天脚步的进一步迈近,气温的总体趋势是逐渐转凉,天干物燥,加件外套的同时,大家也别忘了多喝热水。

  天气转凉,又到了心血管疾病多发的时节。心血管疾病患者对气候的变化非常敏感,昼夜温差逐渐增大,容易导致血管痉挛、血压波动,所以秋季是高血压病、冠心病、心肌梗死等疾病的高发期。但因为变化不像冬季那么明显,许多患者容易大意。

  心血管病患者除了要按时按量吃药,每天坚持测量血压外,还要关注天气情况,注意防寒保暖,预防感冒。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是预防各种毛病的最好方式。大家在面对生活压力的同时,不要忽视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而想要保持心血管畅通还有两大法宝:三杯水,六妙招。保持血管畅通,是长期的事情,多饮水就是最好、最实用的通血管方法,所以记得喝好这三杯水:睡前半小时喝半杯温开水,清晨起床后喝一杯温开水,起夜时喝一小口温水。至于“六妙招”,则是饮食讲究、戒烟限酒、不熬夜、坚持运动、心情愉悦和定期体检,都非常好理解,大家也要尽量做到。

  不过,早上7点至11点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时间,因此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群不宜晨练,可选择在精神、体力、心肺功能都相对较好的下午四五点进行适度的锻炼。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