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在安吉高铁站——八旬老人不安徘徊 执法队员热心帮忙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0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志英)“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日前,安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接到一通来自宣城的电话,电话那头的人不住地向执法队员表示感谢。

  日前的一个下午,一位八旬老人拎着包裹,出现在安吉高铁站一楼出站口附近,只见她在原地不断地徘徊,并时不时地左顾右盼。“我观察这位老人很久了,她一个人站在这里,怕是遇到什么困难了。”安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天子湖执法所高铁分队负责人汪健向队友说道。

  “我在等我女儿,我们约好在下车的地方见面,她一会来接我。”当汪健和队友主动前去询问是否需要帮助时,老人细声说道。

  时间又过去了2个小时,一直默默关注老人动态的执法队员们发现,她还在原地,因为长时间地站立,老人身躯越发佝偻,神色也添了些焦虑。“怎么回事?”汪健再次迎了上去,细细询问下才得知,老人从宁波出发,要坐车回宣城老家,与女儿约好在宣城站等待,但是左等右等,始终不见有人来接,刚好随身携带的手机又没电了,联系不上女儿,也报不出女儿的联系方式。

  这下汪健明白了,老人这是早下了一站车。“下错站了?这可咋办啊?”直到汪健提醒后,老人才又惊讶又着急。“老人家,不要急,我们帮您想办法!”汪健在一旁一边安慰老人,一边帮老人拿起包裹,将老人扶到休息区,还为老人送上了一些食物。

  经过多方查询和打听,执法队员顺利联系到老人的家人,“我们也在宣城站等得快急死了,看看时间早就应该到了。”老人的女儿着急地说,“手机也打不通,真担心出了什么事!”

  “我们已经帮老人家重新买了G3114次下午3点34分到达的列车,还请您在宣城站等待,不要走开。”汪健在电话里嘱咐道。随后执法队员带领老人过了安检,顺利将老人送上了车。

  30分钟后,老人到达目的地,电话那头,老人的家人激动不已,连声表示感谢,电话这头,执法队员们也终于彻底放下了心。

  执法队员们表示,自安吉高铁开运以来,老年人走失、坐错站事件时有发生,大多数走失、坐错站的老人意识不清楚,记不清自己的家庭住址,在这种情况下,家人应该加强看护。

  此外,执法队员呼吁广大市民,在客运站场等人流密集的地方,如果发现有出行困难的老人,请与现场值班执法队员联系,执法队员将竭尽所能帮助他们。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