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外卖抢市场,“面子”很加分

  “点的砂锅饭,不仅有精心设计的外卖盒,还附赠了一个砂锅,这包装很精致。”中午午休时间,拿到外卖的市民吴女士有些惊讶。不一会儿,这份独特包装便吸引了两三个同事过来“围观”。“大家都感到很好奇,并表示下次也要点餐试试。”她说。

  随着外卖经济不断发展和包装技术的改进,之前外卖包装缺陷所导致的汤汁泼洒、不保温等“硬伤”问题得到改善。例如青禾小店,在配送辛拉面时选择“面汤分离法”;小龙坎火锅菜通过密封包装让外卖送到顾客手中时依旧热气腾腾。

  一些外卖商家开始将目光从保证饮食口味、热度等转向了包装精美化、高端化、品牌传播。以养生鼎为例,这个在杭州、湖州等地开了多家分店的养生美食店,在外卖包装上更是追求高端。据养生鼎(安吉分店)老板吴方林介绍,该店每份外卖都是按照店里标准搭配,包装采用砂锅和印有“养生从这里开始”广告标语、内含卡壳的礼盒装。“我们的外卖包装由公司总部统一采购设计,可以适当压低成本价,所以对顾客收取的包装费不会太贵,2元左右。”他说。

  包装特色化也成了一大方向。例如井盒炒饭,采用的是方便手提、拆开平铺的方盒包装。“如果顾客觉得方形盒子太高吃外卖时不太方便,就可以拆开包装品尝,这样放入垃圾袋时占用空间也更小。”井盒炒饭(安吉分店)老板陈女士介绍,店内外卖包装都是自家叠好消毒后使用,既独特又安心。

  在包装上,用纸张代替塑料餐盒的做法得到了许多商家的采纳,健康又环保。不同品牌的独特包装还成了一张“快速通行证”,“到宿舍楼下拿外卖时,还没看单子,我就知道哪份外卖是我的,这种独特的包装挺有创意的。”学生小刘赞道。

  这种精美包装受到了不少顾客的欢迎。吴方林提到,有外地游客来安吉点到自家外卖后,常常会打来回访电话对外卖口味和包装予以称赞。“外卖口味好,包装好也是加分项,在包装‘加成’下,店内8月的营业额超过了13万元。”他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