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我县打出服务“组合拳” 退役军人一返乡就业服务送上门

专场招聘会现场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0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欧阳爱琼)“欢迎你们光荣返乡!”昨天上午,在行政中心第二会议室内,我县为121名今年退役的安吉籍战士举行欢迎仪式。“退役军人为了祖国的和平繁荣发展,默默无闻地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是最可爱的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张军说,九十月份是退役军人返乡高峰期,他们第一时间举办欢迎会、打出服务“组合拳”。

  “对刚从部队返乡的退役军人来说,就业问题首当其冲。这时候学习培训、搭建就业平台就显得尤为重要。”张军说,趁着举办欢迎会之机,他们率先举行了职业技能培训推介会。所有退役军人都可以免费参加由第三方培训机构组织举办的培训。“总共为期3个月,既可以选择当下热门的电子商务培训,也可以选择与生活紧密度相关的烹饪培训。”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负责人周良斌说,除了培训费用全免外,每位参与培训的退役军人还可以享受300元的生活补助。“感觉很贴心。”参军5年归来的程忠磊说,军人生涯让他成长、蜕变。他会永葆军人本色、勤奋学习,不断提高社会适应能力和竞争能力,全身心投入家乡建设。

  学习培训很必要,但能否安心生活,就业是关键。欢迎会结束后,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紧接着召开,48家企事业单位向退役军人提供了千余个就业岗位。“政教员,5500元以上,享有五险一金、寒暑假及带薪休假。”刚到招聘现场,退役军人方陈渝就被上墅私立高中设立的岗位所吸引,当即就报了名。“我之前本来就是打算找驻校教官的,能够发挥自己的优势,又可以提供一个很好的学习提升的环境。”方陈渝说,上墅私立高中的政教员符合他的期待,如果被录用,他也不用再为就业问题发愁了。现场,恒林家居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看中退役军人“吃苦耐劳、执行力强”的特质,纷纷抛出橄榄枝。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公安局也支起摊位,招聘执法人员。

  “要让他们尽快地融入社会,安心快乐地生活。”张军说,今后他们会继续努力,根据市场需求积极开展‘订单式’教育培训、搭建就业平台,为退役军人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