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一号机组转子成功吊装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0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丽君)继1号机组定子吊装成功后,10月17号,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转子顺利吊装,这意味着1号机组进入了总装阶段。

  上午9点35分,随着起吊哨音响起,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1号机转子被缓缓吊起,徐徐前进后,精准地进入1号机坑内,一次性吊装就位,整个吊装过程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完成了又一重大节点目标,由此,电站首台机组总装工作正式启动。”浙江长龙山抽水蓄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国亚介绍说。

  记者了解到,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1号机组装机容量为35万千瓦,项目建成后,可以满足六万个普通家庭日常的用电需求。本次吊装的发电机转子高10.925米,直径4.71米,起吊总重量近450吨,是电站工程建设中起吊重量最大的单体设备。因为其体积大、重量重、精度要求高、吊装难度较大,按照设计采用两台250吨桥机双钩抬吊方式将转子及附件整体吊入机坑。李国亚表示,两台吊机同时运行是整个安全的关键,同时这个桥机的运行速度、下降的速度对转子的安全吊装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

  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1号机组总装工作将于12月底完成。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