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高职扩招,安吉首个民办高校很“抢手”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0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欧阳爱琼)“凌晨就已有学生抵达”、“一早学校就挤满了学生”、“首日现场确认近3000人”……10月17—18日,浙江宇翔职业技术学院进行2020年高职扩招现场确认。4000余名学生先后涌入学校,争相报名确认,希望在安吉首个民办高校完成学业,实现自我提升。

  据了解,从去年开始,我国就已启动高职扩招工作,计划连续3年扩招300万人。今年是高职扩招的第二年。浙江宇翔职业技术学院正式建校后,主动参与,面向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高素质农民、企业员工、基层农技人员和非本省户籍在浙务工人员等群体招生。

  根据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显示,宇翔职业技术学院共有4000余名学生报名。“为了保证现场确认工作进行顺利,我们设置了8个点位,同步审核资料,并对学生进行简单面试。”宇翔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主任张航说。

  退役军人宋宇翔报名了学校的电子电商专业进行非脱产学习。“现在政策好,像我们退役一年以上、自主就业符合条件的,最高可享受到8000元的学费资助。相当于我的学费基本全免了。”宋宇翔说,这对他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我原本就跟朋友在合伙开淘宝店,进行电子商务专业学习,可以实现学用结合,不断扎实基本功。”宋宇翔说。

  不同于宋宇翔,来自温州的钟玉凤选择了脱产就读。“中专毕业后,就一直想要再提升。”钟玉凤说,她被安吉这座美丽的城市吸引,选择了学校的商务英语专业。“希望通过学习,今后能够留在安吉工作。”

  据介绍,报名的4000余名学生以省内生源为主,温州、台州等地区居多。其中,千余人选择了电子商务专业。“一方面这是当前的热门专业,另一方面学校的专业实力过硬。”张航说,学校依托竹制品、转椅、白茶等地方支柱产业,搭建了设备先进的美工摄影、在线销售、跨境电商、商务数据分析等实训室,且师资力量雄厚,60%以上的教师具有丰富的电子商务运营经验。“接下来,我们会进一步完善课程体系,采用多样化的教学方式,希望培养出更多符合社会需求的人才,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张航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