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递铺街道第三届农民丰收节开幕 农旅融合喜迎“二次丰收”

丰收节村长直播带货活动现场 全媒体记者 张卉 摄

  “这些都是我们村民自家生产的,大家有兴趣都可以下单。”10月16日,递铺街道第三届农民丰收节活动现场,主播秦凯丽和鹤鹿溪村党总支书记李升阳一起,向直播间的观众推介今年村里丰收的优质红薯、安吉白茶、大米等特色农产品,看着一笔笔订单,李升阳笑着说,这是村里的第二次丰收。

  “今年我们以‘文化搭台,经济唱戏’的活动形式,加入了网红直播带货、夜市等新元素,为名人故居、土特产提供展示舞台,推动旅游经济、文化共同发展。”递铺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丰收节以“耕读传家乐享生活”为主题,选址鹤鹿溪村,赶在秋意渐浓之时,为各地丰收献礼。

  下午1点左右,鹤鹿溪广场的30多个摊位上,各种美食、手工品、农产品已经摆好,为晚上的“丰收夜市”做好准备。村民戴克剑介绍,自家从日本引进种植的无花果喜获丰收,产量达到10多万斤;村民邱学纪自家农场种植的葡萄首次丰产亮相,也吸引了许多顾客前来品尝和购买。

  在“丰收家宴”环节,鹤鹿溪村民种植的蔬菜等经过烹制“变身”成为一道道美味佳肴,为现场嘉宾展示“舌尖上的安吉”。“这是我们推介农家乐的一次新尝试,希望能通过常态化组织活动,将其打造成为鹤鹿溪村的乡村旅游名片。”该村相关负责人介绍。

  天色渐晚,活动“丰收晚会”在喧闹声中拉开帷幕。身着红色表演服的演员们用美妙歌喉、悦动舞姿向现场观众传递丰收的喜悦;另一边,“丰收夜市”人头攒动,游客们品尝农家美食,将来年丰收的期望寄托在阵阵欢声笑语中……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