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翻墙钻窗拉电闸行窃——一男子把邻居当提款机终露馅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0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贤飞 通讯员 陈璐)张华和徐颖夫妇经营着一家药店,最近,徐颖发现经营款少了好几千元零钱,她以为丈夫拿去花了,但丈夫表示自己没拿。

  “我们可以查看下监控视频。”张华为了证明自己所言非虚,便让妻子和他一起调看监控。

  查看监控视频后,证明张华确实没拿钱,那么这几千元零钱又是如何不翼而飞的呢?

  他们继续仔细查看监控视频,结果发现钱少那天凌晨一两点,有一段视频没有了。

  正常情况下,药店内的监控24小时运行,怎么会出现“断片”呢?他们仔细回忆,原来那天晚上他们外出不在家。

  难道家里遭贼了?但真遭贼了的话,为何上万元百元大钞却没动?“盗亦有道”还是另有他因?夫妻俩怎么也想不明白,于是报了警。

  递铺派出所民警赶到张华家了解情况,发现受害人家里一切完好无损,没有任何盗窃痕迹。

  办案民警侦查后,随即从监控视频“断片”着手调查。很显然,只有断电或者人为关闭,监控才会暂停运行。

  于是,警方从外围调看张华家附近的治安监控,果然发现了令人不可思议的一幕。

  监控视频显示,凌晨时分,张华的邻居老李悄悄从自家二楼阳台翻越到张华家阳台,然后钻窗进入张华家,接着来到电表处拉电闸,之后再进入药店作案,得手后又将电闸恢复正常,最后原路返回。

  张华家的监控视频一般能保持1个月的容量,警方深入调查发现,老李多次趁张华一家人外出,凌晨到药店实施盗窃。

  老李今年刚好50岁,和张华是几十年的老邻居了,自己平时开货车谋生。张华夫妇俩怎么也想不到,老邻居会干出这种事。

  老李被警方传唤时,其家人也震惊不已,想不通老李缘何干这种傻事。可老李如释重负道:“我知道迟早会被抓,我盼着早一天被抓进去。”

  在派出所,老李交代,今年开货车跑运输生意不太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赚不了几个钱。为了打发时间,他渐渐迷上了赌博,常常输钱,导致债台高筑。债主讨债催得紧,他有次为了逃避,慌不择路,从自家阳台翻到张华家阳台逃走。

  之后,他无意中发现邻居张华家药店生意不错,柜台抽屉里有大量现钞。于是今年6月,他铤而走险,每当深夜发现张华的车辆不在家门口,判断其家中没人,便会实施行窃。因为药店有监控探头,所以他先拉闸断电后进入药店作案。为了不引起张华夫妇俩的注意,他每次只偷5元、10元、20元、50元的钞票,100元的钞票一概不动,每次偷几千元零钱,用于还债或继续赌博翻本,一般十天半月偷一次。

  张华夫妇俩平时只会清点大面额的钱,零零碎碎的钱不会清点,就算一方拿些经营款去花也不会多问,所以他们至今也搞不清楚到底被偷了多少钱,初步对账后估算少了好几万元。

  连续几个月,老李偷了几万元药店的零钱,但张华夫妇俩始终没有发现,在还债压力之下,他把邻居当成了提款机。而最后一次行窃因太贪心,偷得太多,这才引起了徐颖的注意。

  都说远亲不如近邻,抬头不见低头见。近日,老李家属积极退赃了数万元给张华夫妇以求原谅。

  目前,老李已被警方取保候审,案件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文中人名均系化名)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