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三防到位”筑牢秸秆禁烧防护网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0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小伟)秋天是一个收获的季节,但面对收获后残留在地里的秸秆,不少人往往会采取一烧了之的做法,影响空气质量还破坏生态环境。通过这几年的不断宣传和整治,此类现象已经大为改观,但防范工作仍不可松懈,近期,县综合执法局昌硕执法所采取多种方法大力开展秸秆禁烧工作。

  一是技防到位。定人定岗坚持24小时值班,做好“蓝天卫士”电子监控工作,对“蓝天卫士”覆盖地块全天候、无死角、适时监控,并积极联系村社区创新举措,发挥技防的强大作用,借助无人机加大对重点时段和区域的巡查力度。巡查工作提前做,对有可能发生秸秆焚烧的地点进行摸底,做到心中有数。

  二是物防到位。通过大型户外广告、沿街LED条屏循环播放禁烧标语,专门录制秸秆禁烧音频,通过村村响大喇叭向全体村民进行宣讲,树立秸秆禁烧意识。截至目前,共出动宣传车20多辆,发放法律风险告知书、禁烧倡议书2万余份,签订承诺书100多份,并通过网站、微信、微博等新媒体手段,推送禁烧禁放方面的信息内容,营造浓厚氛围。

  三是人防到位。成立禁烧三支队伍,即巡防队伍、志愿者队伍和值守调度队伍。任务细化,分解到人,增强动态巡查,点面结合,巡查到边。增调执法办案组,加强执法保障,并联合环保局、派出所、消防大队等相关部门加强对违法焚烧秸秆行为的打击力度。

  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严格按照禁止秸秆焚烧的工作要求,通过技防、物防、人防三到位,早发现、早控制、早查处,筑牢秸秆禁烧防护网。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