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同比增长18% 前8月全县自营出口逆势上扬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0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汇)日前,记者从县商务局获悉,前8月全县累计完成进出口总额199.44亿元,同比增长18.5%。其中,自营出口194.26亿元,同比增长18%;进口5.19亿元,同比增长37.1%。自5月我县自营出口增速由负转正以来,已连续4个月实现同比、环比正增长,成为拉动全县经济稳定增长的重要支撑。

  “外贸表现亮眼可谓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县商务局外经贸科科长钱方圆介绍,尽管疫情全球蔓延、国际贸易形势多变、世界经济陷入衰退风险等多种因素叠加严重冲击外贸发展,但全县围绕“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的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稳外贸工作,企业积极抢抓机遇加快融入“国际国内双循环”格局,各方的非常之举换来了“非常之收获”。

  前8月,绿色家居产业稳步增长,企业纷纷抓住跨境电商这一新渠道,主动应变培育新增长点,成功实现“V”字上扬。家具行业前8月累计出口额达到130.89亿元,同比增长7.62%,出口占比67.38%。

  今年3月,龙威家具一度面临订单暂停,随着企业重点发展跨境电商,到6月订单已经增长4成,到10月中旬,已经完成销售额3000万美元。面对即将到来的圣诞节,龙威全力备货,对于11月冲刺单月500万美元的销售额,董事长丁晨信心十足。和龙威类似,不少企业借力跨境电商实现逆势上扬,永丰、万宝、亨运、中源、盛信、伟誉、众邦等企业都利用跨境电商撬动了整体出口。

  值得注意的是,以体外诊断试剂为主的化工行业实现出口15.27亿元,同比增长193.77%;以口罩为主的纺织服料行业实现出口6.91亿元,同比增长52.69%。“这得益于我县对防疫物资出口的大力支持。”县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我县以派驻企业服务专员等形式,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原材料供应、生产线改造、员工返岗、物资运输等问题,全力推进防疫物资出口。

  外贸企业勇闯市场,离不开各级各部门的积极支持。今年以来,我县“订单+清单”应急响应机制联合办结问题诉求23个、服务五色清单企业372家次,完成率均达100%;组织近200家次参展企业与境外采购商对接,精准拓展市场;累计为全县314家入库外贸企业争取新增贷款16.24亿元,其中稳外贸专项贷4.9596亿元;外综服企业国浩公司累计服务县内中小微企业26家,融资金额超2500万元……

  “疫情初期,县里密集出台超常规政策、实施有效举措稳企业稳外贸;后疫情时代,我县继续积极引导企业参展、通过直播带货拓展国内市场,融入‘双循环’发展格局,打好‘组合拳’,激发了企业活力。”县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