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安吉白茶迎来“首席科学家”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0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章婧)昨天,在全国各地的茶叶科研人员、茶农茶企、茶商代表见证下,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仲华受聘成为安吉龙王山茶业首席科学家,强强联合推动安吉白茶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40年来,安吉把一片叶子发展成一个产业,走出了一条茶产业后发赶超、跨越发展的新路子。“在安吉茶产业新一轮发展过程中,需要培养一批竞争力强的龙头企业集群。”刘仲华说,作为安吉白茶龙头企业之一,未来将把科技和商学两个方面的力量融进企业,把企业打造成科技应用的示范地、品牌打造的试验田;同时,不断提升企业“造血”能力,使安吉白茶公用品牌与企业品牌联动,共同把白茶产业规模做得更大、把市场做得更远。

  此次合作是安吉茶企与科研团队强强联手的生动体现。“科技创新是安吉白茶产业发展的根本,下步发展更加需要依托科技人才,打造一流品质的产品。”龙王山茶叶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元清说,刘仲华院士在茶叶深加工与功能成分利用、茶叶加工理论与技术、饮茶与健康等方面的研究建树,将有效拓宽安吉白茶产业的发展道路。

  安吉白茶有好基础,更有发展空间。如何实现安吉白茶的价值最大化?“安吉白茶的健康属性是许多茶叶所不及的,可以通过技术手段将安吉白茶进一步提取、分类、纯化,开发大健康产品。”刘仲华说,通过精深加工提高安吉白茶中后期的原料利用率,用衍生产品提升附加值,以改变安吉白茶以春茶为主的单一局面。

  据了解,双方合作后,企业将充分发挥刘仲华院士的技术团队优势,对安吉白茶功能成分进行精深加工研究,开发高端健康的安吉白茶衍生品。眼下,龙王山安吉白茶科技智造产业园项目一期已启动,项目建成后,龙王山安吉白茶年加工能力将达到10万公斤干茶以上,每年接待茶研学、游学30万人次,茶衍生品研发投产后预计年销售额1.8亿元。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