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手贱!掰下公园40只铜鸟 一家5人将面临法律制裁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0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贤飞 通讯员 汪世祥 陈洁)美丽的浒溪公园已成为市民们休闲的好去处,公园里安装了很多新奇的雕塑小品,比如铜制或铝制的鸟、青蛙、兔子、猫头鹰、白鹭等,深得孩子们喜爱,常常驻足观赏或合影留念。然而,这些可爱的“精灵”安装好不到两个月,很多“铜鸟”却不见了。

  安吉某公司负责安装这些雕塑,公司安排人会不定时到公园检查,6月10日发现少了2只铜鸟,便补了2只;6月19日,令人震惊的是,公园内60只铜鸟只剩下3只。这些铜鸟市场价和安装费高达十几万元,案发时相关设施尚未交付给灵峰街道,对该公司来说,损失惨重,随即报警。

  灵峰派出所接到报案后高度重视,立即展开侦查,办案民警调取浒溪公园内外监控视频查看,发现6月16日晚上8点左右,有一伙人在公园里大肆掰下铜鸟,随后,一名小伙子骑来一辆三轮电动车将铜鸟运走。

  根据该线索,民警很快锁定其中一名50岁左右的男子,通过照片比对,发现该男子是租住在城南社区的赵某某,安徽太和县人。

  办案民警随即来到赵某某租房,经搜查,其抽屉里有两只铜鸟。赵某某承认是自己从浒溪公园掰来的。

  “我以为最多就十几块钱的东西,看着好看就掰下来,准备带回老家安装在楼梯的扶手上。”赵某某交代说。

  刚开始,他只承认掰走了2只铜鸟,殊不知监控已经拍下他和同伙的罪行。

  在证据面前,他只能交代出同伙。原来,当晚另外4人分别是其女儿、儿子、女婿和干儿子。

  办案民警立即赶赴递铺街道银湾村,在一处出租房内将赵某某的女儿及其女婿一并抓获,同时搜出38只铜鸟。

  赵某某的儿子在嘉兴上班,得知父亲因此事被抓,知道自己难以逃脱,便主动来安吉投案自首。赵某某的干儿子赵某得知东窗事发,也来投案。

  这一家子到案后,办案民警也感到不解,都是成年人,平时也都遵纪守法,怎么会做出这种令人不齿的事情。

  原来,今年6月16日,这一家人到赵某某处聚会。晚上大家喝了点酒,饭后出来散步,赵某某走在前头,看到浒溪公园部分栏杆上有几只栩栩如生的铜鸟,摸上去手感也不错,顿时心生喜爱。想到老家房子楼梯扶手没有雕塑品,便想将其掰下来带回家安装。见四周无人,连续掰下两只铜鸟。女儿、女婿、儿子、干儿子见老爹这么干,也纷纷加入,公园内能找到的铜鸟通通掰走,一只不留。担心被人发现,其中三人还脱下衣服包裹。随后,赵某某的儿子返回租房,骑来一辆三轮电动车,将40只铜鸟拉走。

  赵某某女婿张某交代,岳父留了2只铜鸟,另外38只当晚被他拿走,他也想拿回家安装。

  他们原以为这些铜鸟很便宜,没想到这是铜制雕塑品,均为某公司设计的特制品。

  办案民警介绍,经过鉴定,40只铜鸟市场价近10万元,修复价1.5万余元。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和外来务工人员,浒溪公园相关设施都是公共财物,保护公共财物人人有责,任何人都不能恶意破坏或盗窃,切勿以身试法。

  目前,赵某某等5人已被取保候审,案件在起诉阶段。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