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小耳朵”统一拆除 个人不得安装和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0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冯正园)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俗称“小耳朵”,一些家庭利用它来接收电视节目信号。但是,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个人是不得安装和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连日来,昌硕街道组织多部门开展联合行动,对辖区内私自安装的“小耳朵”进行统一拆除。

  当天上午九点多,在昌硕街道上郎小区,工人们正在将屋顶上的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一一拆除。

  “我们街道前期根据县平安办的要求,对‘小耳朵’安装情况进行了排查,大约有2000多只。”昌硕街道社会事务办副主任王旭刚表示,前期排查结束后,社区网格员就上门进行了劝导,号召住户自行拆除。但一段时间后仍有不少“小耳朵”存留,于是,街道会同各部门一起进行了此次集中拆除执法行动。

  拆除下来的卫星接收器,将被集中销毁。若后期出现反弹现象,街道仍会继续组织集中拆除。

  “‘小耳朵’一般都是安装在出租屋的房顶上,容易遭受雷击,遇到恶劣天气还会掉落下来,有一定的安全隐患。另外,它还容易被不法分子利用,传播一些有害社会、危害国家安全的内容,所以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个人不得安装和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昌硕执法所工作人员黄崇豪介绍,接下去,如有市民发现“小耳朵”,请第一时间向县综合执法局进行举报。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