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非机动车咋左转交警给您来支招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0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练聚宝 通讯员 陈博巍)非机动车经过十字路口尤其是需要左转弯时,非机动车驾驶人是不顾交通信号灯任意转弯,还是跟随着机动车,将车停放在机动车左转车道(或左转待转区),等待交通信号灯绿灯放行后直接通行呢?

  民警介绍:其实这两种做法都是错误的,不少非机动车驾驶人认为,只要是绿灯情况下就可以正常通行,其实不然。在一些直行和左转的交通信号灯同时放行的路口,非机动车要想左转,就会与直行的机动车形成交叉,具有一定的危险性。

  正确的做法是:有左转弯绿灯的路口,非机动车在左转弯灯亮起后,靠路口中心点的右侧,进行左转弯。在没有左转弯绿灯的路口,非机动车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仍然沿着道路中心点的右侧进行左转弯,但是直行车辆还是有优先通行权,转弯时还是要注意避让直行车辆。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