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亨运家具有个小目标——从代工厂升级到智能工厂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0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汇)“这一层要架设12条生产线,自动化生产,每10秒打箱,自动搬运,直接下货梯。”在浙江逸辉智能家具有限公司的新建厂房里,企业负责人戴国良十分自豪地介绍,要把新厂房打造成当前家具行业最先进的智能工厂。新厂房虽然还未完全建好,但已初具雏形,整齐划一的标识标线、大件小件分区设置、给自动吊挂预留的2米空间……这些高标准的规划和设计仿佛在验证戴国良的话。

  浙江逸辉智能家具有限公司是戴国良新成立的公司,标志着他的转椅经营生涯走上了新的起点。2012年,戴国良成立亨运家具,由于经营有道,亨运家具每年都保持高速增长。疫情发生后,亨运为国外主营线上销售的公司供货,业务订单并没有受到较大冲击,继续保持增长态势。当大多数家具企业熬过了最难熬的一段时间后,国际形势发生变化,绿色家居行业迎来新的发展。许多企业的订单排到了年底。亨运家具的订单也一直排到了明年4月。据县商务局统计,今年1至8月,亨运出口额达1.2亿元,同比增长65.18%。

  虽然行情喜人,但是戴国良保持着清醒。“这种局面是短暂的,在这波浪潮中,涌现了不少新的转椅厂,热度褪去后,找到立足之本才是关键。”他说。多年来,亨运一直给国外客户代工。客户压价、没有主动权等情况没少遇到。“对我们来说,突破这种局面,就是要从代工厂发展成为智能工厂,掌握自己的主动权。”他说。

  在亨运继续生产的基础上,戴国良成立了浙江逸辉智能家具有限公司,主攻精益智能生产,希望依托智能工厂大幅提高生产效率,做大企业规模。据悉,逸辉项目占地47.5亩,一期厂房建设完成,即将进行设备安装。从规划设计之初,戴国良就聘请专业团队设计,“力求5年保持先进,10年不落伍。”戴国良说,他还投入了数千万元的设备作为智能工厂的配套,今年12月就要把亨运整体搬迁至新厂房。预计2022年达产后,企业的产值能达6亿元。

  掌握主动权,除了从生产入手,还需从研发方面下功夫。今年4月开始,亨运首次开展校企合作,与浙工大共建研发中心,由一支8位博士、12位硕士的团队负责企业的研发。“我们合作效果很好,已经打造出了六款爆款产品,加起来有20多项专利,掌握专利技术,就掌握了主动权。”戴国良介绍。截至目前,企业已拥有四五十项专利。

  对接下来的发展,戴国良颇有信心,“我们制定好了路线,打造爆款产品—不断延伸产品品种—打造自主品牌,我们当前还在布局跨境电商、国内电商,新的公司成立了,未来还是要走出自己的路子来。”他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