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灵峰度假区打造“智慧绿谷”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0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三易其稿,但安吉灵峰“智慧绿谷”规划方案还在不断完善。年底,这个项目将正式进入实施阶段。未来,这里将充分结合度假区的山水条件及产业发展特点,以生态与生产发展并重,形成以“环境吸引人、产业留住人”的宜业宜居智慧生态产业圈。

  据了解,灵峰旅游度假区立足自身产业定位和功能布局,将总部经济作为未来产业发展主攻方向之一,并计划利用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和区位优势,吸引一批头部企业落户,打造一个统一规划、统一开发、统一物业服务的“智慧绿谷”,实现企业发展和区域资源最优匹配,推动度假区在税收贡献、产业集聚、消费带动、劳动就业、品牌塑造等方面发挥明显外溢效应。

  根据规划,灵峰“智慧绿谷”择址在度假区北部,分为纯总部型、总部经济平台型、总部经济孵化平台型三个功能区,重点招引对象为绿色金融、智慧经济(数字经济)、影视文创、科创研发、创意设计等一批具有高附加值的新型经济体,主要是绿色金融类企业、知名企业(院校)总部(后勤)基地、税收型总部经济企业三大类型。

  为不断提高度假区发展的系统性和协同性,“智慧绿谷”的打造将充分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和体现“三线三度三性”立体管控原则。“‘智慧绿谷’对入驻企业建设用地面积和租赁面积都有严格规定,并且三个功能区招引企业的建设用地和流转租赁用地面积亩均税收也需要达到一定标准。”度假区相关负责人以企业招引为例,纯总部型经济功能区、总部经济平台功能区入驻企业的建设用地和流转租赁用地亩均税收均有明确数额要求,并且需要连续缴纳十年。总部经济孵化平台将以建设公共服务平台、提供商业服务为核心,主要为入孵企业提供专业技术引导和政策支持,为用地和亩均税收没有达到总部经济要求、但又具备广阔发展前景和市场扩张能力的新经济企业提供平台。

  “智慧绿谷”的开发模式将分为“公建统建、单体自建”和“自建平台、委托招引”“自建平台、孵化帮扶”三种模式,并实行有序开发。正式运行后,度假区将组建工作专班、出台统一招商政策,并聘请高水平顾问团队,对项目推进和“智慧绿谷”建设提供智库保障。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