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县税务局打响退税“提速战”助力外贸出口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0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玉兰)今年1—9月份,浙江天振竹木开发有限公司出口额达到近14亿元,共办理出口退税1.19亿元,助力企业从容应对疫情影响。该企业主要出口塑胶复合地板,县税务局开展“一对一”服务,不仅优化纳税服务,还全面落实减税降费系列政策,进一步加快企业出口退税进度。

  出口退税对外贸企业来说至关重要,尤其今年受疫情影响,退税速度快慢直接关乎企业生存。考虑到这一现状,今年县税务局将升级出口退税政策和优化服务作为稳外贸的重要抓手,打响退税“提速战”,切实缓解企业现金流压力。据统计,今年前9个月,全县共完成出口额216.49亿元,同比增长12.35%,共办理出口退税4546户次,退税额超16.99亿元。

  “通过推行快速办、便利办、服务办等综合举措来加快退税进度。”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启用“互联网+便捷退税”系统基础上,依据纳税信用等级信息对出口企业实行分类管理,并优化退税流程,打通海关数据导入、企业端申请发起与税务端审批退税直接的通道,将出口退税的平均办理时限压缩至3个工作日内。

  退税加速的背后,还得益于流程简化。该负责人说,今年大力实行出口退税全流程“非接触”办结,针对普通出口、需调查评估后出口、初办出口等不同类型企业,采取“数据流线上审核、屏对屏线上约谈、限额内容缺办理”分级分类服务管理模式,切实提高企业涉税办理效率。目前,我县各类出口企业“非接触式”办理比例已实现100%。

  另外,该局还强化出口企业税收与财务培训,通过线上和线下辅导管理,精准锁定提高退税率适用对象,目前共开展各类线上线下培训达到9个批次,培训人数有4880多人次。按照现行规定,企业首次申报出口退税需实地核查通过才能办理,今年考虑到疫情特殊性,县税务局还及时开启退税申报“容缺办理”,为出口退税的加速“加大砝码”。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