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电子计价秤大体检 规范商场运营秩序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0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冯正园)近日,为进一步加强计量监管,规范商场运营秩序,县质量技术监督检测中心组织工作人员对瑞州超市、浙北超市等大型商超内用于水产、肉类、蔬菜和水果等称重的电子计价秤进行了计量大检查。

  工作人员重点检查商户所配电子秤是否符合规范,查看是否有强检合格标签,并现场对超市出售的商品进行称量检查。之后,又严格按照检定规程,对电子计价秤的通用技术要求、置零准确度、称量、重复性、偏载、鉴别阈等项目进行检定,对检定合格的电子秤在秤体的明显位置张贴计量检定合格证。对于略有偏差的电子计价秤进行现场调试校准,并在可调整误差位置施加封印。

  据了解,此次共检查超市5家,检定电子秤113台,现场并没有发现电子秤作弊或缺斤少两的情况,但仍有10台电子秤未通过检定。“问题主要集中在标识标牌不符合国家规定,显示分度值与标识不符。我们已现场责令商家停止使用,进行整改后重新检定合格才能使用。”工作人员表示。

  随后,工作人员又向超市管理人员宣传计量法律法规,引导经营者文明经营、诚信经营。对于在检定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如水平装置损坏,调整不到位,台面稳定性不够等也都及时告知商家要求整改。同时,向超市店员详细讲解了电子秤的操作、校准、维护和保养等相关知识,以提高使用者的操作水平,避免人为因素和环境因素对电子秤准确度造成影响。

  在检查过程中,也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前来围观,工作人员向他们详细讲解了一些电子秤作弊的常用手段和甄别方法。

  在此,我们也提醒广大市民,在商超、农贸市场等秤量物品时,要注意电子秤有无合格标贴,是否在有效期范围内,必要时可以要求商家出示检定合格证书。如遇到缺斤少两等情况,可拨打12345或12315进行投诉。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