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野生果子狸闯鸡圈 多方合力放归自然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0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汇 通讯员 邱霞 陈薇)近日上午8点半,县综合执法局溪龙执法所接到群众求助。在电话一头,群众反映:“今天早上5点多钟,我跟老伴听到鸡圈里的鸡一直在叫,以为有人‘偷鸡’,连忙跑出来看,原来是有个小东西跑进去了。”

  执法队员第一时间赶赴溪龙村石前自然村,发现在某农户家的鸡圈中,有只面部有白色斑点,身体有褐色皮毛的动物,执法队员通过上网查询,初步判定这位“不速之客”可能是果子狸。

  考虑到果子狸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执法队员立即疏散了围观群众,并电话联系了森林公安。森林公安表示,若动物有受伤则需要送至野生动物保护站进行救护,若无受伤情况,可放归大自然。后经森林公安现场确认,这位“不速之客”确是果子狸,且身体状况良好,无受伤情况。最终,执法队员与森林公安一起将它放生到溪龙乡林科所周边的竹林里。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