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零食饮料界刮起“轻脂风”

  近日,在泸洋商行内,老板汤先生正往冰箱内摆了3瓶元気森林,补充上之前卖掉部分饮料后留出的空位。“这个饮料今年挺受欢迎的,前段时间天气热的时候,店里一天能卖掉大半箱呢。”汤先生说。

  最近饮料界刮起了一股“轻脂风”,从小“火”一把的元気森林,到“喜小茶瓶装厂”汽水等,颇受年轻人欢迎。“现在便利店有很多可供选择的低糖轻脂饮料,七八月我大概每月会买6到10瓶。”学生小李说。

  类似的轻脂饮料对于一些追求健康、低脂的顾客来说成了最佳选择。小历表示,选择糖分低的饮料已经成了自己的“常规操作”。“每次想喝饮料,但是又怕长胖的时候,我就会买这种低糖饮料,既能过过‘汽水瘾’,还没有长胖的‘负罪感’。”她笑道。

  不少零食也赶上了“低糖轻脂”潮流。走进优食铺可以发现,在各种各样的小零食中,有一些零食在包装上打上“无蔗糖”标签,还有部分速冲奶茶包装上标注着“0反式脂肪酸”的字样,一些麦片则在包装上详细标注了内部的营养成分等。

  这些零食、饮料界“新宠”不仅代表着健康饮食的新趋势,也在包装上别具一格,纷纷打造出属于自己的潮流风格。例如元気森林包装的伪日系风格、零度可乐的极简包装等。而对于顾客,这种包装战略显然也很奏效。回想起初次的购买体验,小李提到,“之前在商店第一次看到元気森林时,就觉得它的包装风格很有特色,和其他饮料放在一起时十分突出,会让我产生强烈的好奇感。”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