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农发行为灵峰绿色发展“添薪加柴”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0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获批资金9.5亿元,首笔6.2亿元已于上月末投放到位,得益于农业发展银行的资金支持,这段时间,灵峰湖文旅景区、灵溪公园主题街区等项目都得以加快推进。“资金有了保障,难题迎刃而解,项目速度自然就快了。”如今,项目负责人说话也更有底气。

  近年来,灵峰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一批高质量基础设施陆续进入开发运行阶段。项目特性鲜明,开发标准高,这也意味着,后期资金需求大。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农发行安吉县支行主动上门,提供服务。

  “项目在我们银行政策支持范围内,这是前提。”安吉县支行负责人介绍说,灵峰度假区是国家级平台,近年来在平台建设、项目招引等方面都保持着高标准,度假区也一直致力于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实践的样板项目,这与该行的发展理念不谋而合。此次公共配套设施开发运行项目前期建设水准高,投入运行后对推动乡村振兴也有明显助力,这些都坚定了该行决定提供政策支持的决心。对度假区而言,贷款利率优惠力度大、期限长、额度大,安吉县支行作为政策性银行的优势也十分明显。因此,双方从4月起就合作问题进行磋商。

  你来我往,不断细化、不断完善,合作方案最终敲定。过程中,安吉县支行充分展现服务优势,从贷款审批到投放仅用时2天。为减轻企业融资负担,该行还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支农惠农优势,为这一项目开辟绿色通道,申请优惠利率,为度假区大大降低融资成本,优化财务结构。

  支持安吉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已经是农发行安吉县支行的“传统”。该行负责人介绍说,近年来,安吉县支行以项目为落脚点,实现了农业政策性金融优势与地方资源禀赋优势的充分结合。今年以来,该行已经审批林业、农村人居环境等绿色项目贷款18.9亿元,截至目前已经投放10.7亿元。本次支持灵峰的项目是今年该行支持安吉绿色发展的第三个大项目。

  项目建成后将提高城市自然生态质量,有效增加社会服务容量,在进一步满足老百姓休闲娱乐需求的同时,也为乡村经营搭好台,带动项目发展。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