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递铺小马奔奔农场:科技赋能农业种植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0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玉兰)秋季的小马奔奔农场里,显得愈加有生机。联动大棚内,刚种植不久的草莓和番茄苗成为“主角”,一棵棵小苗长在基质种植的高架上,成为一道风景线,预计11月份可以上市。

  “这些联动大棚是整个农场投入最大,效果也是最好的设施。”农场主杨俊杰说,农场于2012年落户递铺街道青龙村,考虑到近年来周边乡村旅游发展较快,所以开始对农场进行转型,重点是引进日本种植技术,并邀请对方技术人员来安吉实地考察。“联动大棚的间距、高度等规格都是严格按照日本专家要求来执行,具有抗旱耐寒的作用,于去年10月份动工,今年4月份完工。”他说,这些苗也从日本引进,无土栽培的最大好处是减少土壤病虫害,提高产品品质。

  联动大棚的优势还在于,它给农产品营造了优质的生长环境,通过自动设备控制水肥管理,减少人力成本。“今年3月份种植了一批日本番茄和网纹瓜,产量比想象中高,5月份出产,游客口碑非常好。”杨俊杰说。

  科技是农场的“生命力”。在联动大棚的旁边,是几排单体大棚,里面摆放了不少蓝莓盆栽,采用的是肥水一体化种植模式。据悉,该农场起初种植培育的就是蓝莓,与吉林大学合作,科技化种植方式不仅减少了病虫害,而且把蓝莓当作花卉卖,市场效益提高不少。

  眼下,农场周边开办的民宿越来越多,杨俊杰也有了更多打算。目前已对农场内原有基础设施进行了改造提升,同时新建了一栋房屋,用作客户休憩接待场所。“除了基础设施之外,我们还准备对农产品进行深加工,比如做蓝莓果汁、番茄酱等,让游客体验手工制作的乐趣,发展采摘游,最终要通过产业融合,做精农场。”他说。

  递铺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农场也是街道今年重点培育的家庭农场,每年街道都会出台相关扶持政策,鼓励家庭农场走三产融合发展路子。“用科技化的手段赋能农业种植,让农业产业走上高质量发展路子,小马奔奔在整个街道起到带头示范作用,我们也会鼓励更多的农场转型发展。”该负责人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