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国庆中秋长假期间:安吉公安助人为乐暖民心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0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贤飞 通讯员 汪世祥 方哲圆)国庆遇上中秋,超级长假人多车多,群众遇到各种急事难事,民警及时出手帮忙,编织了一张幸福的平安网。

  车辆抛锚致堵民警推车排难

  10月1日上午,灵峰派出所民警蒋旭东、辅警章顺龙在出警返回单位途中,发现一辆私家车停在马路中间一动不动,导致后方车辆排起了长队。

  见此,蒋旭东立即将警车停靠在安全区域,下车小跑上前问询车主情况。车主称不知何故车辆抛锚,已联系修理厂,但他没法将车辆移开。

  考虑到车辆拥堵容易引发交通事故,蒋旭东决定先帮助车主将车转移到路边安全地带。于是,他和辅警章顺龙一起在后面推车,车主在驾驶位控制方向,很快,车辆被推到路边停靠,道路恢复畅通,后方车辆随即驶离。

  车辆翻进水沟警员救出司机

  10月2日深夜,交警大队高禹中队接到一名女车主报警,称其在西亩一条山间小路发生单方事故,人被困车中,急需救援。

  接警后,值班辅警陈韦、尹子翔立即前往搜救。由于事发路段比较偏僻,尹子翔一边与女车主保持通话,一边不时鸣响警笛,通过这种方式,最终在一处水沟里找到事故车辆。

  由于没有重型机械协助,陈韦二话不说便打开事故车辆后车厢,从后车厢爬进车内,成功将女司机救出。

  经了解,女司机对附近路况不熟,一直跟随导航行驶,因操作不当,一头栽进了路边水沟。

  对两名警员及时赶来相救,女司机表示感谢。

  孩子不慎摔伤警车开道送医

  10月3日晚上,巡特警大队队员应俊、倪伟巡逻至县城灵芝路与天荒坪路岔口时,发现马路边有一孩子摔倒在地,头部出血。家长抱起不停哭闹的孩子,神情十分焦急。

  而当时路上车辆比较多,应俊立即上前告诉孩子家长:“现在路上比较堵,我们警车在前面开道,你开车跟随,赶紧把孩子送到医院。”

  应俊、倪伟两人随即驾驶警用摩托车并鸣响警笛,在前方开道,很快将孩子护送到县人民医院。

  经过救治,孩子已无大碍。对于巡特警及时相助,孩子父母感激不已。

  男子走失三天民警联系家人

  10月3日晚上7时许,县公安局杭垓派出所接到辖区村民报警称,有一名男子一直在村内闲逛,也不开口说话,不知其遇到什么困难。

  杭垓派出所接到警情后,民警朱云霄到达现场了解情况。可是,任凭他怎么询问,就是无法听懂男子所言。

  考虑到安全问题,朱云霄将该男子带回派出所。通过调查得知,该男子叫徐某,河南商丘人,今年28岁。随后,朱云霄根据徐某的身份信息,联系到其家人。

  “谢谢你们帮我找到儿子。”徐某的母亲接到电话激动不已。

  当晚,徐某家人赶到杭垓派出所。经了解,原来徐某身患疾病,于10月1号同家人从宁波回河南老家,途中不慎走失,家人已经沿途寻找了3天。

  8岁男孩落单民警帮找家人

  10月5日下午2时许,县公安局经侦大队辅警刘伟在云上草原景区执勤时,发现一位男孩哭得很伤心,其身边也不见家人,看样子应该是和家人走散了。

  刘伟立即上前询问男孩情况,男孩哭着说:“警察叔叔,我找不到妈妈了!”

  刘伟安抚男孩的情绪后,询问得知其已经8岁了,嘉兴人,在与家人玩游乐项目时走散了。

  刘伟又问男孩是否记得父母的电话,男孩告知了号码后,刘伟立即电话联系上了男孩母亲。

  不久后,男孩母亲急匆匆赶到,刘伟将男孩交到其母亲手上,并嘱咐她,孩子在游玩时一定要注意照看,以免再次走散。

  老人难以回家民警左右护送

  10月7日上午8时许,天子湖派出所民警束涛在出警时,一位群众告知有一名撑着拐杖的老人买了早餐后,无法独自返回家中,需要帮助。

  这位70多岁的老人不太说得清楚自己家的方向,束涛随后通过走访了解,联系到了老人的家人,在电话中得知,其家属一时走不开,束涛决定护送老人回家,于是他和一同出警的辅警一左一右搀扶着老人小心翼翼将其安全送回家中。

  “谢谢你们,警察同志。”回到家中,老人向民警真诚致谢。

  一起起看似简单的助人为乐事件,温暖的是民心,传承的是文明,让我们一起为他们点赞!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