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加长版”假期引领消费新高潮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0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玉兰 章婧)今年“加长版”的“十一”假期,让各地游客来安吉游玩、消费的兴致高涨。不管在景区、民宿,还是乡村、影院,处处游人如织、场面火热,引领消费新高潮。

  旅游景区:

  新兴业态引客来

  “呜呜呜!”10月1日下午,中南百草原景区内,一阵阵鸣笛声此起彼伏,景区新引进的2辆欧洲牧场观光火车载着各地游客游览景区二期风景,大家坐在观光火车内拍照、赏景,体验了一把别样乐趣。

  “小火车是假期新引进项目,吸睛指数高,8天假期每天乘坐游客上千人。”景区相关负责人何宁宁介绍,此次景区还推出了吴均美食街,安吉各地的小吃美食数不胜数,深受游客喜爱,外籍乐队表演也别有风味。据统计,8天假期内,有4天接待量保持在上万人,其中10月2日最高,近1.7万人次。

  云上草原今年“十一”假期游客接待量达到6.8万人次,很多外地游客都是慕名而来。“这是疫情之后,我们景区迎来的一次接待小高峰。”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景区比较受青睐的新项目主要是“空中自行车”,吸引了很多年轻人体验。另外,景区还举办了高山星空帐篷节活动,以及古风汉服派对。“考虑到疫情防控需要,我们网上预订也有限制。”该负责人说。

  “截至10月7号,景区共接待5.9万人次。”田园嘉乐比乐园这次也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由于假期内气温不算低,所以这次景区新推出的“水世界”项目也比较受欢迎,尤其是一些亲子游客。另外,竹博园景区新开的熊猫咖啡厅,江南天池景区的草上飞车、彩虹滑道、双龙秋千等项目也成了游客的“打卡项目”。

  美丽乡村:

  边游边学“涨知识”

  假期的第一天,孝源街道尚书土干村第十一届尚书文化节准时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和当地村民一起共庆佳节。少儿汉服秀、国学大讲堂、少儿朗诵等节目轮番上场,最有意思的是,从湖南长沙新引进的“君子六艺”文创产品首次与游客见面,很多小朋友通过打卡体验的方式,学习了古代的礼仪和才能。“目的是让游客在活动中学知识;另外,我们还推出了美食节、马戏团表演,日均接待量保持在近千人。”该村相关负责人说。

  天子湖镇受荣村作为新晋的“网红打卡地”,这次假期也不“寂寞”。据景区相关负责人章沁介绍,这次玻璃栈道漂流依然对外开放,为了活跃气氛,村里还推出了“荣耀天空之城”首届沙滩美食灯光节,邀请游客“一站式”打卡网红美食,最高一天接待量在2000人次左右。

  这个假期,鲁家村的小火车“变了样”。在连绵的稻田里,出现了一辆迷你小火车,很多家长带着孩子乘坐小火车穿梭在金色稻田,一边领略田园风光,一边学习稻谷知识,感受童年乐趣。“假期前6天,共接待游客近万人,最多一天在10月3日。”该村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还有农场的旅游嘉年华活动,主要以“研学”内容为主。

  递铺街道长乐社区营盘山体育公园是乡村游的“新秀”,今年“十一”推出了大型户外汽车特技表演秀节目,让各地游客领略激情与速度,一般夜间游客量有1000—2000人。

  民宿:

  “一房难求”受青睐

  10月1日,天荒坪镇大溪村老山·简民宿里客人来来往往。温热的阳光穿过茂密的竹林,照进院子里。一方庭院、一壶茶,客人们品着乡愁,阳光下的纯白民宿显得格外靓丽。民宿业主查李苏一边招呼客人,一边忙着办理入住信息。这个国庆长假,她的民宿依旧热闹。

  “十一”黄金周期间,随着安吉旅游持续升温,特色民宿更是受到游客青睐。“双节”期间,安吉绝大部分的民宿客房预订率、入住率远超预期,一些热门区域的民宿线上线下预订都较为火爆,一些网红特色民宿更是“一房难求”。

  颜值、服务“双高”的优质民宿一直备受欢迎。同样位于天荒坪的古道缘·天池岭尚精品度假酒店38间客房各具特色,抬头能观星,静坐能倚林听涛。“这几天每晚都有篝火晚会,还有烤全羊大餐。”酒店总经理唐潇介绍说,户外大草坪吸引了不少团建游客慕名前来,早在节前就已预定满了。

  位于章村镇长潭村的沪缘栖谷民宿也比较火爆。“我们国庆期间房间在半个月前都已经订满了,游客都是通过网络平台以及老顾客介绍订的房。”民宿业主闻波介绍说,很多住客都是全家老小一起出来,比起住酒店,民宿更有一种家的温馨感觉。今年假期,闻波还推出了烧烤服务,获得游客的一致好评。

  “民宿注重顾客的体验感受,装修设计还融合了当地民俗风情。”来自江苏的游客刘先生每年都会带着家人来安吉民宿小住,他说,住民宿,吃农家菜,欣赏自然风光,享受乡村美景,是假日里最好的时光。

  夜市:

  引领消费新潮流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竹城多姿多彩的夜生活华丽登场。特色小吃、网红饮品等各式美食挑动味蕾,文创手作、精彩歌舞等表演吸引眼球……10月5日傍晚时分,天荒坪余村人潮涌动,余村绿道化身繁华的灯街,烟火气满满。

  这是“天荒坪之光”余村国风集市的热闹景象。打破原有集市闹闹哄哄的既定印象,余村国风集市有汉服模特沿村巡游,有精致的华服、兵器展示,还有各类当地特色网红小吃、文创产品,内容丰富、创意十足。

  夜间消费能彰显一个城市的活力,也是经济的重要增长点。国庆期间,融合了艺术文创、传统文化等新兴消费“夜”态纷纷点亮竹乡大地。

  9月30日晚,报福镇第三届开竹公共文化旅游节拉开帷幕,成千上万盏形态各异的竹灯错落在“十里景溪”,整个村庄流光溢彩。报福“新山市集”也是琳琅满目。报福小暖锅、长寿糕、畲家黄金粽、土蜂蜜,还有十村的“明星土特产”,这些地地道道的特产满足了各类吃货朋友。大草坪、树屋、竹林迷宫、搭帐篷、露天电影、捉迷藏……在赏竹品竹的同时,还可参加丰富的游园活动。

  热闹不止于此,梅溪镇举办了“集装箱集市”,既体现了满满的集市烟火气,还展现了中秋佳节传统风俗,重现了记忆中的老梅溪。在这里,不仅能淘到心仪的宝贝,还能欣赏非遗展示,聆听乡村民谣。

  影院:

  市民观影热情高

  去看场电影,也成了假期“标配”。今年国庆假期,因为上映了新影片,各影院也迎来了疫情之后的一个观影小高峰。

  “每天晚上6点至9点的黄金时间段,上座率在80%,非黄金时间段上座率为60%。”九州大地影院店长马芸芸说,“十一”新上映的《姜子牙》《我和我的家乡》两部片子影评较高,每一部都超级精彩,这些原本该在春节上映的电影,都在这个假期回归,让国庆档变成了半个春节档。很多市民甚至称,终于“过年”了。“假期里,最晚影片放映时间在10点半,一般凌晨12点多才结束,10月2号当天观影人数达到最高,有3000多人。”她说,即便如此,影院也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银河欢乐影院这次国庆市场和预期相差不大。“《姜子牙》《我和我的家乡》两部影片起到引领作用,尤其是《我和我的家乡》成了国庆必看影片,再加上《急先锋》《一点就到家》《再见吧!少年》等一批优质片源,让整个影院迎来一个观影高潮,假期日均观影人数上千人。”该影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考虑到人流量大,要求观影人员自觉佩戴口罩,并严格按照要求控制上座率。

  记者获悉,整个十月上映的好片还有很多。比如号称接力《八佰》的《金刚川》,还有《飞奔去月球》《月半爱丽丝》等影片。“在平台预告后,得到影迷的高度关注,很多人表示想看,有些已经开始预售。”县内一家影院相关负责人说。

  商超:

  “双节”同庆购物忙

  此次遇上中秋节和国庆节“双节”同庆,浙北大厦、物美超市等商场都推出了形式多样的打折促销活动,很多市民也在假期间忙着购物,不少柜台前排起了长队。

  10月1日上午,开门没多久的浙北购物中心客流如织,商场内物品充足、价格亲民,市民们正忙着采购自己所需物品,为过一个温馨、祥和的“双节”做准备。在该超市果蔬、零食等柜台前人潮涌动,每个顾客的购物车都装得满满当当。“这个假期打算在家好好休息,这两天有活动多买些吃的备着。”市民李女士说。

  “双节”相遇,除了月饼、乳制品等传统礼盒,烟酒市场也逐渐升温。浙北购物中心超市导购员介绍,中低端酒类促销力度比较大,还有的是买一送一,而部分高端白酒则价格坚挺。除了白酒,红酒、啤酒也受到了市民的喜爱,不少顾客冲着促销活动入手了不少。

  抽奖、满就送……促销连连。在浙北购物中心服装、运动、鞋帽部,来往的顾客收获满满,有的甚至提了七八个手提袋。“满100就送100代金券,买得根本停不下来。”市民张女士炫耀着手中的“战利品”说。

  此外,各大超市的线上销售情况也十分火爆。物美超市相关负责人介绍,假期头两天是销售高峰期,不仅订单多,总体销售额也非常可观。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