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第九轮巡察工作汇报

  9月28日晚上,县委组织召开县委书记专题会,听取十四届县委第九轮巡察工作情况专题汇报。县委书记沈铭权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波,县委副书记徐卫勇,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柏建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朱伟参加。

  会议听取了四个巡察组对鄣吴镇、县产投集团、县文旅集团以及鄣吴镇、山川乡、灵峰街道、上墅乡、递铺街道所辖65个村(社区)共68个单位党组织巡察情况汇报。

  沈铭权对本轮巡察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各巡察组立足职责定位,认真务实、敢于担当,发现了一批问题和线索,确保巡察利剑作用得到有力发挥。下一步要强化政治巡察定位,紧紧抓住政治监督这一根本,自觉对标中央和省市县委有关要求,紧盯基层组织、项目监管、财务管理等领域,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强化主体责任落实,把巡视整改的责任落实有效传导到本轮巡察整改责任落实,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切实履行好整改主体责任、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人责任。要强化标本兼治效果,把巡察发现的问题全面向被巡察党组织进行反馈,确保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全面掌握实情,同时要做好点上整改和建章立制相结合,立足治标、着眼治本,落实“当下改”举措,形成“长久立”机制。

  沈铭权强调,要强化整改监督合力,将贯通融合要求具体化,建立健全巡察与纪检监察、组织等协作配合机制,共同抓好“后半篇文章”,实现信息、资源、力量、手段和监督成果共享共用。要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加强能力培训,探索激励机制,加大对巡察干部的关心关爱力度,把巡察岗位作为优秀年轻干部的实践锻炼平台,提升巡察干部综合素质,始终做到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保密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

  会议还研究了《十四届县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建议方案》。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