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奋力推动新时代安吉民政和民族工作走在前列

  昨天下午,全县民政工作暨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会议举行。县委书记沈铭权强调,要努力在保障民生、服务群众上有更大作为,在促进和谐、服务发展上有更大成效,奋力推动新时代安吉民政和民族工作走在前列,为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县域样本,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美丽中国县域窗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波主持,县领导任烽、高发义、王捷、沈鑫钰、杨绍军参加。

  对全县民政工作表示肯定后,沈铭权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突出精准帮扶,进一步健全救助体系,强化重点对象帮扶,加快形成长效机制,推动民生保障能力大提升。要突出均等普惠,不断扩大优质服务供给,推动公共服务能力大提升。要突出多元联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乡村治理“余村经验”,推动基层治理能力大提升。要突出智慧赋能,持续推动社会救助等领域改革试点和改革项目,推动改革创新能力大提升,让群众办事更加方便快捷、民政工作更加精准精细。

  沈铭权对全县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要始终坚持把民族工作放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推进,努力为我县改革发展和各项事业推进汇聚全县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要坚持政治引领,团结带领全县各族人民听党话、跟党走。要坚持发展为先,不断推动最美畲寨建设和畲族文化振兴,继续统筹做好我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持续跟踪落实白茶苗扶贫工作。要坚持民族团结,加快培育一批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全力促进少数民族流动人口均等享有公共服务。要坚持依法治理,不断健全完善各族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机制。

  沈铭权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意识,为民政工作和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凝聚最大合力、提供过硬保障,为民政和民族工作开展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

  会议通报了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会上,县民政局、昌硕街道、安吉两山公益社会服务中心,孝源街道、梅园学校、报福镇中张村作交流发言。

  ■又讯

  全县民政工作暨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会议结束后,我县召开会议,就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进行部署。县委书记沈铭权讲话,县领导宋波、任烽、高发义、王捷、沈鑫钰、杨绍军参加。

  沈铭权强调,要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切实提升安全保障和应急处置能力,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强化疫情防控举措,严密落实常态化精准化防控措施,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增强防护意识。要强化市场保供运行,全力保障市场供应,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切实增加优质供给,更好地满足群众节日消费需求。要强化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全力护航节日安全。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要强化节日氛围营造,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积极回应民生需求,展示安吉良好形象。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