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国庆中秋八天出游团聚自驾多 交警提醒:做好出行攻略注意行车安全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9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贤飞 通讯员 陈博巍)今年中秋节遇上国庆节,从10月1日0时至8日24时,共有8天长假,这期间高速公路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实行免费通行政策。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年初以来,很多人都未出远门,好不容易迎来国庆中秋长假,出游、团聚的人员将会猛增,其中自驾出行将大幅上升。

  交警部门预计,今天国庆中秋长假期间,道路交通流量将要高于往年,道路交通压力将大增。为此,交警部门结合往年的道路交通流量和今年的道路实际情况作出研判预测,将可能出现易拥堵路段、易发事故路段、目前施工路段、出行注意事项等重要信息提前发布,供广大出行者参考,希望广大驾驶员做好出行规划,注意道路交通安全,确保一路平安。

  县内:避开拥堵路段错峰绕道出行

  城区易堵路段:主要有安吉大道至云鸿路全线路段、天荒坪路(昌硕路至胜利路路段)、灵峰路(立交桥至独松关路路段)、浦源大道与康山大道岔口路段、浮玉路与浦源大道岔口路段、浮玉路与胜利西路岔口路段等。

  国省县道易堵路段:受杭长高速公路分流影响,G235国道与杭长高速安吉北红绿灯路口路段、G235国道与高禹路红绿灯路口、杭长高速天子湖高速口路段等路段易堵。S306省道中南百草原景区岔口路段、S306省道梅园路路段(浙江自然博物院安吉馆)、S306省道杭垓镇路段因分流易堵(新上塘村至桐杭村路段)、S205省道天荒坪大溪村路段、山川云上草原霞大线路段。

  施工路段:浦源大道(丰食溪桥-凯旋门)道路改造全幅封闭施工、递铺北路(古鄣路-石佛路)道路改造全幅封闭施工、浦源大道(梅灵路-灵峰北路)、G235国道(天荒坪北路-绕城北线)、G235国道602km+900m--603km+700m路段南向北半幅通行、S306省道87km+850m路段(半幅双向通行)。

  易发事故路段:独松关路(城南区域)、孝泗线15km-24km路段、S306省道与G235国道马家渡岔口路段、S306省道杨梅山至大明山路段、浮玉路丰食溪小区路段、阳光大道石基渡路段、灵峰北路绕城北线至鄣南路路段、S306省道新上塘村路段、新黄麻线2km路段、灵峰街道幽岭隧道路段。

  县交警大队提醒广大驾驶员,出行前既要关注交通路况,也要了解天气情况,合理安排出行时间、线路,尽量避开拥堵路段和出行高峰,错开高峰时段出行,或绕道行驶。遇到拥堵路段请遵守道路交通规则,不要逆行、加塞等违法行驶,也不要违法乱停。

  县外:假日头尾拥堵记牢六项注意

  从浙江高速交警部门发布的消息来看,杭长高速、申嘉湖高速在节日头尾两个时段都将出现大量车流,部分路段将出现拥堵。预计杭长高速安吉收费站会因流量大而出现拥堵缓行、杭长高速与沪渝高速的泗安枢纽路段将出现拥堵缓行、杭长高速紫金港出口至杭州南高速将会出现拥堵缓行。由于以上高速公路部分路段会出现拥堵,届时高速交警可能会采取分流措施,因此,请提前关注高速交警发布的相关信息,或者选择国道、省道、县道绕行。

  高速交警提醒,此次长假期间,高速公路车流量剧增,容易出现拥堵,也易引发交通事故。根据往年情况,大部分伤亡交通事故发生在9月30日18时至21时,这个时段尤其要注意安全驾驶。

  高速交警表示,有六项注意必须牢记,这些事项是保命“要诀”。

  不要疲劳驾驶。自驾出游,要合理安排休息时间,确保睡眠充足,合理安排驾车时间,长途驾驶一次最好不要超过2小时,行车中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到服务区停车休息,切莫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停车休息。

  上车系好安全带。安全带就是生命带,前排后排都要系。研究表明,规范使用安全带,可以在发生交通事故时至少减低40%的伤害。有儿童的,请为儿童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切莫怀抱儿童或让儿童坐在副驾驶位置。

  坚决杜绝酒驾。国庆中秋,亲朋欢聚,请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车主切勿将车辆交由饮酒的驾驶人驾驶。

  不要随意变道。驶离主干道前,见到2公里预告标志牌后,尽量不要再超车;见到1公里预告标志牌后,严禁再超车。禁止在出口强行变道。如因疏忽驶过了出口,请继续行驶,到下一出口再驶离高速公路,千万不能在高速公路上紧急刹车、停车、倒车、逆行,这些行为均会引发重大伤亡交通事故。遇道路流量大,发生拥堵缓行时,请依次排队通行,不要随意穿插、变道。

  不要占用应急车道。在行车途中,若遇有交通拥堵,请服从交警指挥,耐心等待,依次通行,切勿占用应急车道,应急车道是生命通道,一旦被占用,将导致救援车辆难以通行。

  “九字诀”保命。车辆在高速公路上万一遇到故障、事故,坚决要做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很多伤亡是因为没有及时将人员或车辆转移到路边,或者在高速公路随意行走导致二次事故引起的。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