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国庆中秋八天乐——天气头尾不错 中间偶有雨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9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冯正园)盼望着,盼望着,国庆佳节终于要到来了,相信最近不少朋友的心情都和谈天说地君一样:无心上班,只想早日给祖国母亲过生日。

  今年,国庆节和中秋节在同一天,快乐也会加倍,连续八天的小长假,不知道大家都有什么出游计划?虽然不能“浪”得太远,咱们也得好好珍惜这个假期,毕竟,这已经是2020年的最后一个法定节假日了。

  如果你还没有具体的出游计划,倒不如挑个好天气,去咱们安吉的一些景区走走看看。都说要想假期玩得好,天气预报不可少。贴心如谈天说地君,已经为你探好了国庆中秋假期的天气情况。总的来说头尾都不错,中间有点雨。

  大约是知道中秋节有赏月的习俗,10月1日(中秋节)当天的天气超赞,晴到多云,适宜赏花赏月。晴好天气持续到10月2日白天,夜里会转阴。与好天气相对应的是15-27℃的舒适气温。到了10月3、4日,受冷暖空气交汇影响,有一次降温降水过程,3日温度在19-24℃,4日降至17-21℃。10月5日,冷空气逐渐占据主导地位,天况开始转好,以阴到多云为主,气温在16-19℃。6日和7日的天况变化不大,但气温在缓缓上升。假期的最后一天,像是为了安慰大家即将结束休假的不舍,多云天气回归,气温也回升到16-24℃。

  今年的中秋最圆月出现在10月2日凌晨5时05分,虽然天气是给面子了,但月亮自己仿佛有点不太给力,导致今年大家赏到的中秋最圆月会有些“小”。

  原来,月亮绕地球运动的轨道是椭圆的,所以月地之间的距离并不是固定的。月亮每绕地球公转一周,都会有一次远地点和近地点。处于近地点的“大月亮”和处于远地点的“小月亮”相比,两者的视直径相差八分之一。而今年10月4日,月亮过远地点,所以今年中秋月会比其它月份的满月,看上去都要“瘦”一些。“瘦”是“瘦”了些,但一家团圆的心情是不会打折的。

  最后,无论是出门玩耍,还是全家团聚,谈天说地君都要在这里提前祝大家“双节”快乐哦!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