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中秋将近,县内月饼检测结果出炉——抽检40批次均合格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9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冯正园)马上就是中秋佳节了,每到这时,无论是自己吃还是孝敬长辈,总少不了买上几盒月饼。各大商超、蛋糕店的月饼早已上市,等待大家的选购,那么这些月饼都合格吗?能不能放心吃呢?本期《民情实验室》为您揭晓。

  近日,县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对县内的生产流通领域的中秋节节令食品——月饼、糕点等进行抽检。重点抽检安吉县内各生产企业、小作坊生产的月饼,对防腐剂、防霉剂、甜味剂,以及微生物等项目进行检测,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纳他霉素,是一种无臭、无味,低剂量且安全性高的食品防腐剂,但在食品中的添加量不能超过0.5毫克每毫升。实验员首先对月饼内的纳他霉素含量进行了检测。

  实验员首先称取5克月饼皮,加入30毫升甲醇作为提取剂,随后将样品放入超声波清洗器中超声30分钟。

  30分钟后,将样品取出,加入10毫升纯净水后,振荡混匀,放入离心机中,以每分钟3500转的转速离心5分钟。取上清液1毫升,通过滤膜加入到进样瓶中。

  最后,将处理好的样品放入液相色谱仪的进样器中进行上机分析,得出最终结果。

  随后,实验员又对月饼中的苯甲酸、山梨酸等项目进行了检测。

  “本次实验共抽检月饼40批次,按照《国家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实施细则》2020年版,对铅、铝、富马酸二甲酯、苯甲酸、山梨酸、脱氢乙酸、三氯蔗糖、菌落、大肠杆菌、金葡等17个项目进行了检测,结果全部合格。”县食药检验检测中心实验员方涵宣布了最终结果。

  虽然所检样品检测均合格,但咱们也要注意,月饼作为高糖高油脂类食品,食用时要适量,一般一天食用半块到一块为宜。糖尿病、心血管病、高脂血症等疾病患者则要严格控制月饼的摄入量。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