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秋粮收购提前启动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9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汇 通讯员 戴慧珍)“多亏了你们提早半个月收储,我的粮食不会发霉坏掉了。”由于自己的粮食提前被收购,种粮大户夏洪发感激地对县粮食收储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说。为减少流通环节粮食损失造成的浪费,日前,晚秋粮食收购工作已经启动。

  县粮食收储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部分种粮大户今年种植的是早熟粮食品种,遇近期雨水较多,收割后若不及时烘干储存,粮食将发霉变质。为解决种粮大户烘干、储存实际困难,县粮食收储有限公司迅速决定今年晚秋粮收购工作提前,收购时间从9月25日开始,售粮农户可提前预约时间,将收割的粮食送到中心粮库进行烘干和入库。

  据悉,今年粮食收购价:晚籼谷130元/百斤,晚粳谷133元/百斤。订单粮食继续实行价外补贴政策,每百斤订单粮食补贴15元。

  为确保收购工作顺利进行,县粮食收储有限公司对秋粮收购标准、品种、质量和收购纪律、服务农户、安全生产等要求进行明确,中心粮库及烘干中心迅速行动,已做好今年收购各项准备工作。截至9月28日,已收购粮食191.92吨,烘干粮食140吨。据统计,提前开展粮食收购及时解决了种粮大户粮食储存和烘干困难,减少损失预计40万元,粮食安全得到保障。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