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支持新时代“两山”试验区建设座谈签约活动举行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9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泽宇)昨天下午,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支持新时代浙江(安吉)县域践行“两山”理念综合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座谈签约活动举行。中国银行研究院院长陈卫东参加。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吴敏,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波致辞。副县长杜尉栋主持会议。

  宋波在简要介绍县情后说,安吉县委县政府历来高度重视金融工作,视金融为血脉,始终把金融作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源动力。在实施融资畅通工程,推动绿色金融改革,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中国银行安吉支行在总行、省市分行大力支持下,积极主动参与安吉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在助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得到全县社会各界高度认可。希望中国银行加快推动绿色金融中心落户安吉,将该中心打造成为中国银行系统在专业人才、金融科技等方面的研究培训基地,同时加大资源倾斜力度,加强产业合作,在绿色发展中实现互利共赢。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发挥彼此优势,携手共进,推动双方合作尽快结出更多丰硕成果,共同打造新时代政银合作的新典范。

  吴敏说,本次座谈签约活动得到总行高度重视,展示了中国银行自上而下支持浙江、安吉绿色发展的决心和定力。下阶段,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将紧紧围绕新时代“两山”试验区建设要求,进一步发挥全球化、综合化等特色优势,主动加大对安吉政策倾斜力度,支持提升绿色金融资产占比,推动绿色金融产品创新,积极探索绿色发展新模式。相信在安吉县委县政府大力支持下,在中国银行、绿色企业共同努力下,安吉一定能在绿色制造、乡村振兴、环境治理、绿色生活等方面取得新突破。省分行也将借此打造银行内业的绿色发展示范样板,为建设新时代“两山”试验区贡献更大力量。

  活动中,县政府与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签订推进新时代“两山”试验区建设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中国银行将围绕绿色智造、数字经济、产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生态治理、乡村振兴、绿色建筑等领域,在信贷政策、信贷规模、业务运作效率、利率优惠和资源配置等方面给予安吉地区重点支持;在“十四五”期间,计划向安吉提供不低于100亿元人民币的新增信贷资金规模;积极推进绿色金融中心建设,实现良性互动加快金融产业合作,促进绿色发展。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