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民居小院的升旗仪式——退休老民警的爱国情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9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卓树理)经过香山花园C区时,我们总能看到一户居民家门口飘扬着一面五星红旗,那是退休民警丁宪法的家。每天在家门口升国旗,他已坚持了20年。

  身着藏蓝色制服,脚踩一双黑色皮鞋,上午8时许,记者见到丁宪法时,他正擎着一面鲜艳的国旗迈步走向门前小院。伴随着国歌声,五星红旗经由他之手冉冉升起。

  面对迎风飘扬的旗帜,丁宪法后退几步立定,然后举起右手庄严地敬了一个军礼。路过的一对祖孙见状,停下脚步,一起行注目礼。

  今年67岁的丁宪法是县公安局的一名退休民警,说起自发升国旗这件事,他说与自己的经历有关。

  丁宪法的老家在鄣吴,父辈都是机关工作人员,并且都是党员。在这样的家庭氛围中成长起来的丁宪法兄弟四人,先后有三人参军入伍。1971年,刚满18岁的丁宪法主动参军,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6415部队的一员。1974年,丁宪法在部队入了党。1978年,他进入县公安系统,一直到2014年退休。

  “我们这个年龄段的人对祖国有着深厚的感情,每次看到国旗,人就觉得特别精神。”2000年,丁宪法把升旗仪式搬到了家里,没有旗杆就用自来水的铁管代替。“当时的铁管是没法升降的,所以2010年搬到香山花园后,我特意找人定制了一根旗杆,这才有了现在的不锈钢旗杆和升降设备。每天早上,我先把地面打扫干净,然后再举行升旗仪式。”

  天气晴好时,丁宪法每天早上八点将国旗升起来,晚上八九点再将国旗降下来。遇上雨天、高温天,丁宪法则提前将国旗收进家中保管。“风吹雨淋,容易使我的国旗褪色。”脱口而出的“我的国旗”这四个字,说明爱国情已经深深刻入了丁宪法的生命。

  平常时间,丁宪法最爱看时事新闻,《海峡两岸》他一期都不落下。除此之外,他还喜欢在院子里种些蔬菜,养些花草,门前盛开的三角梅、即将成熟的秋葵等等,都是他和老伴精心培育的。

  对于现在的安逸生活,丁宪法心里满是感恩。他说今年10月1日那天,他要早点起来将国旗升上去,祝福祖国更加繁荣富强,祝愿人民生活一天更比一天好。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