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国庆民宿掀起“满房潮”

  “老板,还有几号的房间,我预定一个。”谭园民宿店内,老板谭江亮正忙着为晚上预定农家乐的客人准备饭菜,一个客人的预定电话便又打了过来,“10月3日至4日的民宿房间已经预定满了,其他时间段的房间还有,您看看预定哪一间。”很快,店内又租出一间“国庆房”。

  “这几天国庆的入住率达到了80%,再过3天估计就预约满了,一直预约到10月7日的都有。”谭江亮说。临近国庆假期,许多民宿的入住率迅速上涨,南山坞民宿的国庆入住率也十分可观,老板施洪良介绍,店内目前10月2日到4日的订房率已经达到80%。老山简民宿10月6日前的入住率也已经达到60%。

  民宿老板们介绍,这些入住游客大部分都是外地人。“一半以上是外地游客,来自上海的外地游客比较多,占外地游客人数的70%左右。”谭江亮说。南山坞民宿内,上海江苏的游客占了国庆旅客近70%,剩下一部分游客来自浙北地区。许多外地游客已经开始向民宿老板咨询旅游详情,浙北大峡谷、龙王山漂流、余村、竹博园等成了热门打卡地。

  此外,老山简民宿老板查李苏还提到,由于今年中秋节和国庆节恰好“凑”到一起,店内还准备了中秋活动。“我们为中秋节定制了‘手工做月饼’活动,我的妈妈会担任糕点老师,客人可以体验亲自制作月饼的乐趣。”查李苏笑道。还有一些民宿则推出团队优惠套餐,游客住宿天数、人数越多,优惠力度越大。

  入住游客多、活动多样,让国庆假日氛围更加浓厚。许多民宿老板表示,国庆期间的入住率高,预示着国庆热即将到来。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