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第四届中国亲子文旅节开幕

  蓝天白云下,小桥古亭流水旁,身着深蓝色学堂服的小朋友们在舞台上站成一排,端正身子,目视前方,配合台上歌手点头施礼,颇有几分书生风范。人景相衬,让整个鄣吴镇又添上了几分诗情画意。

  9月26日上午,“大师故里·第四届中国亲子文旅节”开幕式在鄣吴镇昌硕广场举行,宣告第四节中国亲子文旅节正式开幕。整个文旅节意在深度挖掘昌硕文化、知青文化、扇文化的特色内涵,将持续2天,除启幕仪式外,还有“研学之路”、“鄣吴扇博会”、“金秋夜鄣吴”这三大活动板块。

  此前,鄣吴已举办过三届中国亲子文旅节,今年更是从开幕式就别具匠心:小朋友扮成小书童模样,同舞台演员搭档表演学堂音乐剧;越剧演员身着绣花戏服,举手投足间,已将一番古韵故事娓娓道来;扮成进士模样的演员们则为观众讲述西泠印社楹联的故事……台上古色古香,台下观众认真欣赏,纷纷举起手机录下每一个精彩时刻。现场还为小朋友准备了安吉游戏,在观众席旁堆放一些大小、形状不一的木质积木、木梯供小朋友们娱乐玩耍。

  开幕式结束后,现场观众在导游的带领下手持明信片,围观“小状元”领取状元令、过状元桥,参观吴昌硕故居,到儿童跳蚤集市逛小摊,吃美食等,活动内容丰富多样。鄣吴镇景坞村村民许桂梅今年第一次参加,就留下了深刻印象,“之前不知道还有这种活动,这次幼儿园老师介绍后到现场参与的感觉挺不错的,明年我还会带孩子过来!”她笑着说。

  这些大小活动,不仅给在场观众们一种亲子旅游的氛围,也让观众们进一步认识鄣吴、了解鄣吴文化。据了解,在开幕式前,鄣吴镇还举办了“金秋夜鄣吴”、“演绎古鄣情”活动,同“鄣吴扇博会”一起,通过传统技艺表演、夜集市等向游客们传递鄣吴文化,让文旅氛围愈加浓厚。

  鄣吴镇党委副书记舒丽强介绍,接下来将继续做精、做深文旅文章,持续稳定推进亲子文旅节等特色化、品牌化旅游活动,把鄣吴打造成为集文化、教育、旅游为一体的文旅地,进一步推动鄣吴文旅融合产业提升。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