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高庄村的新目标:农货“网红村”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9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玉兰)打开天子湖镇高庄村村民王道云的抖音,内容都是他养殖的鸡鸭和鸡蛋、鸭蛋。5年前,王道云在村里办了养殖场,并注册了“高庄道云”品牌。“这几年都是通过朋友介绍销售鸡鸭,生意不是很稳定。”他说,前不久村里请来了老师教大家学抖音,自己也报了名,现在抖音粉丝涨到2700多人,很多陌生人都找他买生态养殖的鸡鸭,销量很快上升。

  如今在高庄村,学抖音、玩抖音的可不止王道云一人。农业是该村的第一产业,得益于美丽乡村建设,加上区位优势,不少农业项目也选择落户这里,目前富民、华腾牧业、勤松、香菇农场等一批种养殖项目已入驻。“农业项目集聚,对外销售成了第一道关,尤其今年受疫情影响,很多农场销售遇到困难。”该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谢连贵说,抖音营销正火热,为了打通村内农产品销售渠道,村里鼓励村民学习抖音,想把高庄村打造成“网红村”。

  为此,村里邀请一位北京老师来授课,开办了培训班,为期一周,吸引家庭农场主、店家和爱好抖音的村民等30多人参加,培训内容以视频素材制作、直播、抖音号维护等为主。另外,这位老师还帮助村里注册了“高庄村民欢乐多”抖音号,村干部们也当起了“网红”。

  汪树新是村里的稻鳖养殖专业户,这次也参加了培训,玩抖音玩得很“溜”。本月16日,湖州市首届百名农民新主播淘宝直播擂台赛上,她第一个连线到主播直播间,首次开直播,向广大网友介绍自家的产品,热情介绍高庄。“跟上时代潮流,不仅提升了我的稻鳖知名度,也让更多的网友认识了高庄。”她说。

  谢连贵表示,目前村内还有一些农业项目正在加快推进,豆宝宝乐园下个月启动建设,华腾牧业保种场已经动工。“这些项目一旦投入运营,高庄的农产品会越来越丰富,接下来,我们还会引导更多的老百姓尝试学习抖音,通过大家的合力,把村里的农产品市场真正带动起来,提升对外人气。”他说。

  业内人士表示,高庄村用实际行动打破传统,“玩转”当前流行的抖音带货销售模式,这是一次全新挑战,这类尝试不仅可以解放老百姓的传统思想,而且能推动农业产业发展,促进群众增收致富。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