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我县开展第九十二个“集中推进日”活动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9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昨天,我县开展第92个生态文明建设“集中推进日”活动。县委书记沈铭权带队赴一线检查指导。他强调,要总结经验、做好示范带动,创新举措、加快补齐短板,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持续深入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作,让广大群众更具幸福感和获得感。

  县领导沈铭权、项侃文、梁蕴伟、梁霜先后赴递铺街道安城集镇、天子湖镇张芝村、梅溪镇红庙村、溪龙乡新丰村等地,检查指导农村人居环境“百日提升”行动开展情况;县领导朱伟、王捷、侯献荣赴递铺街道鹤鹿溪村,孝丰镇赤坞村、赋石村,孝源街道洛四房村进行检查指导。

  走村入巷进庭院,听介绍、看现场,沈铭权仔细察看集镇秩序、小区环境、庭院美化、水环境整治等情况,与当地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听取各地在垃圾分类、农村“厕所革命”、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发动群众参与环境治理等方面的做法。看到各村环境整洁、秩序井然,干部群众精神风貌良好,沈铭权对此表示肯定,勉励各乡镇(街道)和村要认真总结,做好经验推广,继续在集镇、安置小区、村庄环境秩序长效管理上探索创新,再接再厉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沈铭权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厚植为民情怀,聚焦聚力、精准施策,持续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他强调,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永远在路上。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找短板、查不足,加快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等问题。要落实常态长效管理,高标准、严要求,把老百姓身边的小事抓紧抓细抓实抓出成效,探索建立符合实际的长效管理机制,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强化党建引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示范作用,持续广泛发动群众,激发群众自觉参与环境提升、推进移风易俗、改进生活方式的积极性。要强化统筹协调,把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与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有机结合,因地制宜、因村施策,让良好生态成为乡村振兴的支撑点,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