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全市法治政府建设推进会暨府院检联席会议召开 宋波在安吉分会场收看收听

  昨天下午,湖州以视频形式召开2020年全市法治政府建设推进会暨府院检联席会议,传达贯彻全省法治政府建设暨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推进会精神,认真落实府院、府检联席会议制度,巩固深化法治政府建设示范成果,为高质量发展营造更优法治环境。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波,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章在安吉分会场收看收听。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政府一以贯之推进法治建设,高标准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争先意识浓、改革成果多、制度供给强,2018、2019连续两年在法治浙江(政府)建设考评中获全省第一,被首批命名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各项工作走在全国全省前列,值得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整体智治、唯实惟先”的现代政府理念,锚定新方位、找准新坐标,坚持高举高打、改革创新,聚焦法治化营商环境打造、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行政权力规范运行、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最多跑一地”改革、基层法治建设等六个重要方面,努力在法治政府建设上育新机、开新局。

  会议强调,落实好府院、府检联席会议制度,是市政府与法院、检察院实现良性互动、密切合作的创新举措和有效抓手。下一步,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加强源头治理、责任落实、联席互动,加快打造预防和化解行政争议“湖州模式”的升级版。要坚持以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为目标,以法治政府建设为重点,通过探索建立更加紧密的协作机制,从源头上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减少行政争议。

  会议还通报了2019年度全市法治政府建设(依法行政)考核结果,表扬了在法治政府建设中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