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宋波赴天子湖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开展主题接待活动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9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泽宇)昨天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波赴天子湖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以人大代表身份开展主题接待活动,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征集“十四五”规划编制和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意见建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陆为民参加。

  座谈会上,人大代表们结合岗位实际,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营商环境优化、休闲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完善等方面建言献策。宋波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他指出,代表们履职尽责、调研充分,提出的意见建议有思想有深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县政府将进一步加强对接和梳理,专项跟踪督查。

  就履行代表职责、发挥代表作用,宋波深入浅出地向代表们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他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既要学实践,也要学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核心是“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大家要结合实际,学习好、领会好核心要义,切实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今年3月29日至4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浙江和安吉考察,赋予了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对安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指引,赋予了安吉“再接再厉、顺势而为、乘胜前进”的新期望新要求。大家要自觉把行动统一到打造“重要窗口”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投身“重要窗口”县域样本和新时代美丽中国县域窗口建设。

  宋波说,围绕大局建言献策是人大代表的职责所在。大家要聚焦“十四五”规划编制、“重要窗口”县域样本建设、新时代“两山”试验区建设等事关安吉发展的大事要事,从大局着眼、从实际着手,找准议政督政的结合点和着力点,积极建好言、献好策,为推动安吉高质量赶超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宋波指出,人大代表联络站是人大代表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桥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的重要窗口,也是传递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推进基层治理的重要阵地。我县人大代表联络站自建设以来,县人大常委会坚持高标准建设、高质量管理、高效能运行,按照“代表进站全员化、代表活动长效化、联系工作网络化、活动机制规范化、舆论宣传多样化”原则,扎实推进五星级代表联络站建设,取得了扎实成效。接下来,要拉高标杆、创新实践,进一步拓展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功能作用,真正把代表联络站建成代表之家;希望各位代表当好政策宣讲员、群众代言人和治理推动者,发挥独特政治优势,做好县委县政府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