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专题新闻

无锡:奋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

本报讯 3月30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就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进行部署。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黄钦、市长杜小刚批示要求。市委副书记徐劼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必权主持会议,市法院院长钱斌、市检察院检察长俞波涛出席会议。

黄钦在批示中强调,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开展以来,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深挖彻查、依法严惩,强化综合整治、源头治理,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果。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的决胜之年,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持续打击整治,突出标本兼治,实现长效常治,奋力夺取专项斗争全面胜利,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迈上新台阶。各级党委要切实担负起重大政治责任,为打赢专项斗争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持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杜小刚在批示中充分肯定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重大阶段性成果,他强调,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胜之年,各地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斗争韧劲,坚持深挖彻查和长效常治协同推进,深入开展非法金融活动、网络涉黑涉恶等专项治理,扎实做好源头治理、强基固本工作,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徐劼在讲话中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主动担当、精心谋划、勇于攻坚,黑恶犯罪得到遏制,行业监管显著增强,政治生态不断净化,创新实践形成品牌,斗争绩效位居全省前列,专项斗争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他强调,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的实现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巩固深化中央扫黑除恶督导成果,以“一十百千万”行动为抓手,深化推进五项专项整治,集中开展六项攻坚行动,健全落实七项工作制度,扎实推进深挖整治、长效常治,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

徐劼强调,要在巩固前期成果基础上,咬定专项斗争三年目标,保持主动进攻高压态势,全面彻底扫除黑恶犯罪,建立健全长效常治机制。要在斗争提速上持续发力,加快推进问题线索、黑恶积案、逃犯缉捕“三个清零”,推动依法严惩取得新战果;在质效提升上持续发力,着力提升执法办案、“打财断血”、“打伞破网”工作质效,推动深挖根治取得新进展;在专项整治上持续发力,深化非法金融活动专项治理、行业乱象集中整治、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推动综合治理取得新突破;在建章立制上持续发力,着力健全党的领导、深挖根治、基层基础等工作机制,推动长效常治取得新成效。要以决战决胜的奋斗姿态,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加强督导检查、建强工作队伍,奋力夺取专项斗争全面胜利。

刘必权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政府部署要求上来,结合各自职责,认真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着力提升专项斗争实效,坚决打赢专项斗争收官仗。

会议通报表扬了2019年度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绩突出的集体和个人。

(张子秋)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